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父亲继母不管工资被没收 男子故意放火求入狱解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家本是爱之港,但大冶一男子却觉得他的家更像囚笼,不仅没收其打工所挣且禁止其单挣自立。男子以罢工进行反抗,为果腹而潜入校舍住了10多日,最终点燃其中两张床引来民警求入狱解脱。25日,该男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20日。

8月24日,湖北省大冶市茗山派出所接到一名张姓老师的报警称,其就职小学的教师宿舍有两间冒起黑烟,疑似失火。值班民警迅速联系消防人员并赶至现场,没有见到火光和黑烟,但走廊里弥漫着棉絮烧焦的气味。民警逐屋检查,发现一间房间内一张席梦思床已经烧毁大半,所幸火自然熄灭,并未毁及其他物品。与此相邻的宿舍门却被人从里面反栓,民警大声喊话敲门仍无人回应,只好踹门入室。一张同样被烧毁大半的床边,站着一面容清秀的男子。经过仔细的勘查现场,民警和消防人员确认火已自然熄灭,而通过询问了解到,那名清秀男子即放火者,姓段,今年22岁,屋段村人。

据段某讲述,8月13日上午10时许,段某窜至该小学外,大门紧锁,但他很快发现学校宿舍旁边有一间破屋,便穿过破屋来到教室宿舍楼里面。此时,段某已有两顿没吃过饭了,他进入二楼右手边的第二间房间,那是该校柯老师的宿舍,见里面还有少量的米面和食用油,就自己在宿舍内煮了一碗面吃。为了节省体力,他吃完便在柯老师的宿舍里一觉睡到天亮。第二天早上,饥肠辘辘的段某踹开了一楼的一间宿舍,发现里面有12包20元的黄鹤楼香烟和一部黄色的旧手机。段某偷走烟和手机,到陈贵镇一家小卖部换了170元,随后进网吧通宵玩儿了两天,将剩余的钱买了方便面和面包。段某无处可去,又折回校舍,直到柯老师宿舍里仅存的食物和自己买的干粮都吃完。饿得不行的段某,一口气将校舍2楼剩余的9扇宿舍门全部踢开,但他并没有再偷拿任何东西,而是回到柯老师的宿舍将自己反锁在屋内睡觉。

24日上午,情绪反常的段某忽然将自己所住宿舍和隔壁宿舍内的两张床单点燃。黑色的烟吸引了回学校准备开学手续的张老师的注意,随即报警。当民警询问其为何纵火时,段某竟回答说:“反正没人在乎我,放把火把你们叫过来,我在牢里至少天天有饭吃,有人管。”

通过调查、走访,民警从村里老人口中得知,段某幼年时母亲去世,父亲续弦找了个后妈,弟弟出生以后,家人的视线几乎都转移到弟弟身上,段某初中便辍学随做古建的父亲在外打工,泥工、粉刷工都干过,但其辛苦所挣的工钱都被父母收走,每月只得到50元零花钱。这样持续了好几年以后,段某婉转地提出想自己独立,外出务工,却遭到了父母的断然拒绝。憋屈不已的段某,最终选择了罢工,不再跟父亲一起去工地上班。他长期在茗山乡及附近游荡,饥一餐饱一顿的。8月份,他又一次与父母发生冲突,从家里跑了出来。

“我不能去工作,没钱就只能饿肚子。我不敢偷村民的东西,他们会嫌恶我。我觉得我是那个多余的人。”段某低着头说。

25日,段某因涉嫌故意损毁财物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20日。民警将回执送达段某家中,其后母陈某将回执扔在地上,转身便走。民警又辗转找到其叔叔,最终收下回执单。据笔者了解,截至发稿前,段某的家人无一人到派出所内询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