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八路军、新四军抗战英雄在郑检阅新生军训成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八路军、新四军抗战英雄在郑检阅新生军训成果

检阅活动现场 陈文杰摄

八路军、新四军抗战英雄在郑检阅新生军训成果

抗战英雄检阅同学们的军训汇报成果 陈文杰摄

八路军、新四军抗战英雄在郑检阅新生军训成果

检阅现场,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群情激昂 陈文杰摄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26日电(陈文杰)8月24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向老兵致敬,做中华栋梁”军训素质训练成果展示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陈有才、索良民、杨桂花、荀竹红等四位抗战老兵检阅刚刚军训结束的同学们。

活动现场,同为八路军二野四纵队的杨桂花与荀竹红;河南省原豫西军区情报处,如今已经96岁高龄的索良民;以及13岁便参加新四军作战,曾任中南海保镖,李先念同志的司机和警卫员的陈有才老人检阅了同学们。

检阅现场,刚刚入学是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口号雄壮嘹亮,四位老战士甚是欣慰,不住点头称赞。索良民、杨桂花老人分别发言,他们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和平年代和当前的大好环境,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国为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了新四军八路爷爷奶奶的故事太震撼了!”检阅结束后,一名新生同学说,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借此机会我们能有幸见到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抗战英雄,我们很兴奋,也很震撼,作为学生,我们现在只能好好学习,做个有用的人,也算报效祖国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抗战 军训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