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委书记邀请“高考状元”座谈共话周口大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市委书记邀请“高考状元”座谈共话周口大教育

周口市委书记徐光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纪念品

市委书记邀请“高考状元”座谈共话周口大教育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26日电(陈文杰) “今天请大家来,想听听大家对周口市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进一步查找不足,理清思路,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全市教育发展大计。”日前,周口市委、市政府邀请全市各县(市、区)县长、学校校长和教师以及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同聚一堂,共话周口“大教育”,周口市委书记徐光诚挚的话语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

据悉,2015年周口市高考成绩斐然,全市共有76人考上北大清华两所著名高校,两校录取人数居河南榜首。此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2008年以来,从周口的走出的五位河南“高考状元”他们分别是:

2008年河南省理科状元、项城三高毕业生、今年刚从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的的刘鹏飞;

2012年河南省理科状元、郸城一高毕业生、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的陈威;

2013年河南省理科状元、淮阳中学毕业生、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的孙寒柏;

2015年河南省文科状元、扶沟高中毕业生、今年考入清华大学的胡瑞环;

2015年河南省理科状元、太康一高毕业生、今年考入清华大学的祝乐。

“市委提出的打造周口大教育‘五大一强’形象,为周口教育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将牢记责任、共同努力”。周口市教育局局长张学成表示,目前全市教育形势喜人,将通过此次座谈会总结周口教育的宝贵经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周口的大发展、大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座谈会上,回想起3年的高中生活,刚刚进参加工作,曾经家境贫寒的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刘鹏飞几度哽咽。“学校就是我的‘家’,老师就是我的‘父母’,正因为学校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才让我走得更远。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牢记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都会秉持周口人民淳朴的作风,踏踏实实做事,为家乡、为社会增光添彩”。

“虽然今年学校有34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但目前的郸城一高,面临的挑战非常严峻,社会期望与挑战并存、成绩的凸显与危机相伴。未来,我们将坚持‘责、干、练、分、真、先’的六字方针,尽责、实干、勤练、争分、较真、争先,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让更多农村孩子考上一流大学、考上更好的大学。”郸城一高刘成章校长的发言既有对学校发展前景的清醒认识,又有勇于迎接挑战、不断追求卓越的胆识。

“听了各位发言,很受启发,很受感动。在你们身上,体现着周口青年一代勤学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诠释着周口青年一代严以修身、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演绎着周口青年一代敢于追梦、勇于圆梦的生动故事,传承着开放文明、创新崛起的周口精神。你们为家乡增了光、添了彩。你们是三川骄子,是出彩周口人,是家乡的骄傲和自豪,是周口的希望和未来。”

徐光说,“周口是人口大市,也是一个欠发达地区,要想实现追赶跨越发展,要想实现强市富民,需要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挑战精神,就是周口崛起精神。有了这种精神,何愁周口教育不振兴,何愁周口事业不发展。只要周口各行各业、各个单位拥有这种精神,周口一定会振兴,周口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状元 教育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