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中国远征军·南侨机工抗战”公益音乐会在昆上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纪念中国远征军·南侨机工抗战”公益音乐会在昆上演

音乐会现场

“纪念中国远征军·南侨机工抗战”公益音乐会在昆上演

音乐会现场图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也是南洋华侨机工回国参加抗战76周年。为铭记和弘扬先烈们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舍身救国的爱国精神,“纪念中国远征军·南侨机工抗战”全息多媒体公益音乐会于8月25日、26日在昆明剧院开演。

此次公益音乐会邀请了北京青年演奏家乐团演奏《保卫黄河》、《梅娘曲》、《忠魂颂》等经典曲目,并结合最新的光影视觉技术——裸眼3D投影等多种技术产生动态三维幻影效果,让观众得到全方位的听觉与视觉的享受。

抗日战争期间,日本帝国主义加紧侵略中国,在国家苦难深重、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中国远征军两次进入缅甸、展开对日作战。1939年,在被称为“死亡公路”的滇缅公路上,3200多名回国抗战的华侨成功地运送了50万吨抗战物资,这是二战中最大的运输车队,他们的名字叫“南侨机工”,他们为支援抗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主办方介绍,音乐会的全部收益将用于在缅甸南坎、芒友、西保等中国远征军抗日作战主战场修建中国远征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设施、慰问健在的抗战老兵、南侨机工后代及组织纪念活动。他们希望通过“听音乐·做公益”这种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抗战历史,勿忘国耻,增强国家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抗战 公益 音乐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