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访对俄贸易东宁口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4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龙江行来到全国沿边对俄出口第一口岸-东宁口岸,探访了解东宁县对俄边境贸易。

探访对俄贸易东宁口岸
东宁口岸大楼 

东宁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与俄罗斯接壤,边境线长139公里,是东北亚国际大通道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国家一类陆路口岸。近年来,东宁县紧紧抓住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日益密切的机遇,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全力推进对俄经贸文化合作,对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

据了解,东宁口岸是1989年12月经国家批准的一类陆路口岸,于1990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东宁口岸与俄波尔塔夫卡口岸隔瑚布图河相望,距俄远东最大的铁路编组站乌苏里斯克市53公里,距俄远东最大城市海参崴市154公里。

探访对俄贸易东宁口岸
俄方哨所和检查站

东宁口岸布局规划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通关快捷。口岸封闭监管区72,000平方米,旅客检查大厅面积6,060平方米,内设旅客出入境检查通道、出入境客车检查通道及小车出入境专用通道。货检区建设有监管仓库及Go-60检测系统等设施,设置出入境货车检查通道。口岸推行通关作业全程化计算机网络管理,辟有客货出入境绿色通道。口岸年客货运高峰期分别超70万人次和36万吨,年进出口贸易额最高达39.6亿美元。形成了果菜、服装、鞋类、建材、干调、汽车、宝玉石、粮食、金属、机床、矽钢片、木材等大宗商品进出口基地。口岸各项运行指标均居全省前列,是全省对俄开放的重要口岸、全国运行管理先进口岸和黑龙江省文明高效口岸。

截止2014年底,东宁口岸累计完成进出口总值235.5亿美元、口岸过货量597.5万吨、出入境人员832.3万人次,连续多年成为全国沿边对俄出口第一口岸。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尚静标签: 东宁口岸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两市今日高开 三大期指全部上涨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