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树林会见两岸两会第11次会谈协商代表团成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苏树林会见两岸两会第11次会谈协商代表团成员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会见两岸两会代表团成员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苏树林会见两岸两会第11次会谈协商代表团成员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会见两岸两会代表团成员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中国日报8月26日电(记者 胡美东 何娜)8月26日上午,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在福州会见了海协会、台湾海基会第11次会谈协商代表团成员。

苏树林表示,此次两岸两会在福州举行会谈,签署了《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和《海峡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都是两岸百姓非常期盼的。2012年我到台湾去,对台湾民众期盼两岸和平发展的强烈愿望感受非常深。今年7月我去金门,发现无论官员还是百姓都希望和我们有更多合作,除了供水,还希望福建供电、供气甚至修桥。目前福建发展态势良好。去年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到福建调研,对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提出了更高期许。我们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会谈,因为有会谈就会有成果,福建愿意为两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表示,福建和台湾的地缘关系特别突出,很多台湾人早期都是福建过去的,我的祖籍地就在福建漳州。福建是大陆四个自贸区之一,平潭、福州和厦门片区,我都参访过,对福建的优势和发展潜力体会深刻。现在两岸关系是60多年来最好的,此次两会会谈又添成果,我们非常期待协议签署后,双方迅速落实推动,希望两岸共同珍惜既有一切,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共创互利双赢。

“福建地处对台前沿,历经几十年两岸关系的风风雨雨,现在两岸进入和平发展好时期,福建成为我们共同发展的热土。”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希望更多台商到福建投资兴业。两会的会谈结束以后,更重要的是加强实践,希望我们在两岸共同推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两岸 协商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午后快速拉升涨逾4% 保险银行板块领涨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