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钦辉任厦门市政府办公厅主任 曾发表论文15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晨报记者 吴斯婷 易福进

昨日,市政府公布的多份任免通知显示,厦门对多位干部的岗位进行了调整交流。

李钦辉被任命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免去厦门市公务员局局长职务。市政府还任命黄乔生为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免去黄文辉的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陈永茂为厦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免去游有雄的厦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职务。此外,市财政局局长韩景义兼任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李钦辉

任市政府办公厅主任

今年52岁的李钦辉此前担任市人社局局长兼市公务员局局长。李钦辉是一位专家型干部,他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医学工程专业,有工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学位、主任技师职称,在走上行政领导岗位前,李钦辉曾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篇、专著一部,多次荣获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奖,是厦门市拔尖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人社部门是与市民关系最密切的民生部门之一。近年来,厦门在全国率先实现全民医保,率先实现了大病保险全覆盖,还在社保、就业领域出台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这其中李钦辉是积极的推动者。

市政府办公厅是市政府的运转中枢,承担着大量协调工作。李钦辉的创新和务实,也让坊间认为将有助于他胜任新岗位。

今年4月,市政府办公厅原主任廖华生已被任命为市政府秘书长。

黄乔生

任火炬管委会主任

今年5月,黄文辉被任命为厦门市副市长。此次,思明区区长黄乔生“接棒”黄文辉,出任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全国4个以“火炬”冠名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经过20多年的发展,火炬高新区率先成为福建省第一个千亿元产值开发区,以占全市约1.3%面积的土地持续实现了全市40%以上工业总产值。对厦门而言,“火炬”是拉动厦门产业升级的强大引擎。在当前厦门转型升级之路上,火炬高新区承担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

黄乔生曾任团市委常委、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副书记、中共厦门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等职,有过多岗位的历练。在思明区任职的4年多里,黄乔生力推思明区产业转型升级,成绩亮眼。

陈永茂

出任市人防办主任

上月,不再担任翔安区区长的陈飞铭,转任市政集团董事长。

此次任免通知显示,不再担任市政集团董事长的陈永茂,转任厦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已当选为翔安区区长的游有雄,不再担任市人防办主任一职。

巧合的是,不仅近几年来先后担任市人防办主任的曹放、游有雄均有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的经历,陈永茂也曾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一职。2012年10月卸任市政府副秘书长一职后,陈永茂出任新组建的市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在国企任职近3年后,此次再次履新。

韩景义

兼任市金融办主任

去年,厦门政府机构改革中,将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发展局等部门承担的有关金融工作职责进行整合,组建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金融办升格为副厅级。因机构改革,丘筱文不再担任厦门市人民政府金融协调服务办公室主任(正处〔副局〕级)职务,而转任市金融办副主任。

任免通知显示,市财政局局长韩景义兼任市金融办主任。韩景义也成为升格后的市金融办第一任主任。

市金融办具体负责拟订全市金融行业发展规划、研究和组织实施金融先行先试政策等,承担大量的金融协调、金融服务工作。韩景义曾在财政部地方预算管理司、省财政厅及厦门大学等任职,他以市财政局局长的身份兼任市金融办主任,也有利于协调推动相关工作。

(海西晨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政府 论文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反弹翻红 涨近1%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