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岸两会第11次会谈在福州登场将签署两项协议

新华网赵博 许雪毅 2015-08-25 10:4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福州8月25日电(记者赵博 许雪毅)25日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在福州世茂洲际酒店,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11次领导人会谈。

  陈德铭致辞说,2008年6月以来,两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协商,举行了10次会谈,签署了21项协议并达成一系列共识,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两会商谈的每一项议题、签署的每一项协议,都把以民为本、为民谋利作为出发点,将维护两岸同胞切身利益作为立足点。协议的执行便利了两岸民众交往,深化了两岸互利互惠。实践充分证明,两岸协商面向的是社会各个领域,受惠的是两岸社会大众。

  他表示,随着两岸关系向前发展,需要双方协商解决的问题增多,商谈的复杂性和难度也相应增加。两会协商要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当前,两岸关系处于新的重要节点上,我们要坚定维护“九二共识”这一政治互信基础不动摇,继续推进制度化协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林中森致辞表示,过去一年多来,两岸关系虽有小波折,但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决心没有丝毫动摇,两岸各项协议和互动交流合作仍持续不断增进。展望未来,两岸两会应持续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从促进两岸民众福祉与权益出发,积极推动相关议题协商并及早达成共识,为两岸和平红利再添成果,让两岸关系能够永续、和平、稳定、繁荣发展。

  两会领导人预定于25日下午签署《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和《海峡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跌幅迅速收窄至4% 唯保险板块翻红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