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三区”支持计划将启动 2000教师支援农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摘要:昨日,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联合召开全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2015年工作视频会,从省内外选派2000名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将在新学期为农村公办学校注入新血液。

本报讯 昨日,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联合召开全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2015年工作视频会,从省内外选派2000名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将在新学期为农村公办学校注入新血液。

据悉,我省2015学年“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工作将于9月启动。本次计划支教时间为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受援学校包括:贵安新区、省直管县、86个县(市、区、特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公办学校,市(州)所辖新区、经济开发区、风景名胜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公办学校等。选派的教师需具有5年及以上教龄,中级及以上职称,且近3年来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具备良好的师德修养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男教师原则上不超过50岁,女教师原则上不超过45岁。

学期结束时,受援县及学校组织人员对支教教师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及时兑现其工作补助,并承认支教经历。符合规定条件的,在工资、职务(职称)晋升、计算基层工作经历、研究生考试等方面,按现有倾斜政策执行。

我省自2013年开展“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以来,4900名省内外支教教师克服了两地分居、生活习惯、交通不便等方面的各种困难参与其中。今年,省教育厅与省人社厅共同为2014学年的支教教师颁发了支教证书,并将此纳入今后每学年日常工作范围,严格审核支教教师支教时间与成效,据实核发。 (本报记者 胡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教师 农村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跌幅迅速收窄至4% 唯保险板块翻红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