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委巡视组巡视福厦龙等地 福州一些干部不作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3月中旬至2015年5月中旬,省委巡视组对福州、厦门、莆田、龙岩等4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云霄、诏安、南安、德化、建阳、武夷山、霞浦、寿宁等8个县(市、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中旅集团公司、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省属企业开展了巡视。

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视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

尤权强调,巡视要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解决“两个责任”不落实的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分类用好巡视成果,通过巡视整改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对整改不力的,督促限期整改,特别典型的,严肃问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视成果、督促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视成果、督促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地方、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视发现的问题。

省委巡视一组

巡视地区:龙岩市

脱离实际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市委原主要领导等多名市领导被立案查处,反映出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着突出的问题;腐败案件仍易发多发,对一些腐败问题查究不够彻底;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领域违规问题突出,招拍挂不规范问题严重,个别领导干部在矿产资源转让与国有企业改制中涉嫌利益输送。

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仍然存在,个别基层单位公款吃喝,造成不良后果。

脱离实际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造成财政资金损失。

个别领导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意识差,个别地方和单位存在跑官要官现象,结构性超编制、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部分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取酬。

省委巡视二组

巡视地区:莆田市

市政工程、水利工程内外勾结围标串标现象严重

干部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有反映,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比较薄弱,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比较突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混乱,市政工程、水利工程内外勾结围标串标现象严重,党员干部参与“两违”的现象仍然存在。

会议仍然较多,有的干部懒政怠政,一些单位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超标准接待、违规报支接待费用、公款购买礼品以及公车私用等问题。

个别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与实际不符。

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不够。

省委巡视三组

巡视地区:福州市

有的领导干部违反社会主义道德

有的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违纪违法问题仍较突出;有的领导干部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社会影响恶劣。

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突出,个别单位领导干部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一些地方和部门主要领导不按规矩办事,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工作不严格。

部分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事业单位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不彻底。

省委巡视四组

巡视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

土地出让违规问题较为突出

干部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有反映,对部门领导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土地出让违规问题较为突出,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围标串标问题时有发生,个别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土地出让和工程项目建设。

公款吃喝、违规接待、虚报车辆费用等问题时有发生,个别单位搞公款旅游、高消费娱乐活动;有的部门和干部不作为、慢作为。

个别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

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够严格,民主推荐工作不够规范,清理领导干部兼职不彻底。

省委巡视五组

巡视地区:厦门市

有的市直部门干部安于现状、不愿担当

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有反映,查处腐败案件的力度还要加强;土地出让、政府采购、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领域问题反映较为突出,个别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利用职便为亲友谋利。

个别单位公务接待费居高不下,违规变相发放过节费,个别市属企业顶风违规组织聚餐,造成不良后果;有的市直部门干部安于现状、不愿担当,机关办事难现象仍然存在。

执行干部工作政策不够严格,干部选任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个别单位违规推荐、调整干部,干部档案管理混乱。

省委县(市、区)巡视一组

巡视地区:云霄县、诏安县

云霄县:个别领导对上级决策部署搞选择性执行

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对土地出让、建设工程、国有资产处置等领域的监管缺失,纪委主责主业不突出,查处腐败案件力度较弱;部分建设工程分包拆包、“移花接木”,规避招投标;个别领导干部违规为民办企业谋利,损害群众利益;一些职能部门的干部变相收受商人好处。

公务接待不规范,开支比较混乱,存在分解、变通接待开支、公款购物送礼等问题。

个别领导大局意识不强,对上级决策部署,存在搞选择性执行的问题。

个别单位超编严重,乡镇主要领导届中调整过于频繁。

诏安县:有的单位存在“近亲繁殖”现象

对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传导压力不够,对干部管理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一些工程建设项目违规操作,个别领导干部为亲友经商提供便利;个别单位违规出借国有资金,违规出租(售)、出让国有资产及国有土地,少数基层干部在土地征收流转中以权谋私,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屡有发生。

公务用车费用支出偏高,公务接待管理不严、开支过大,存在超标准接待、公款送土特产品问题。

有的单位存在“近亲繁殖”现象。

省委县(市、区)巡视二组

巡视地区:南安市、德化县

南安市:有关土地问题的整改不够有力

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个别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对所分管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等领域权钱交易问题多发,土地闲置、“两违”问题突出,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便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个别领导干部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支付个人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个别单位用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公务接待;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反映比较突出。

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有关土地问题的整改不够有力,个别领导干部没有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超职数、超编制配备干部问题比较严重。

德化县:个别领导挂钩工程建设项目过多

个别领导班子成员对其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紧,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大;个别领导挂钩工程建设项目过多,存在廉政风险;个别单位弄虚作假、套取财政专项资金;干部群众对部分开发商圈占土地反映强烈。

公款超标准接待问题普遍,有的单位用公款购买礼品,个别领导干部公车私用、占用企业车辆、公款报销个人费用。

个别领导干部没有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

超职数、超编制配备干部问题突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省委县(市、区)巡视三组

巡视地区:南平市建阳区、武夷山市

建阳区:个别开发项目涉嫌官商勾结搞利益输送

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腐败案件多发,责任追究不力,对个别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有反映;工程建设和土地出让领域问题突出,存在较大廉政风险,个别开发项目涉嫌官商勾结搞利益输送,有的部门、单位的资金通过下属企业搞“体外循环”。

个别单位顶风违规购置和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消费,违规购买礼品、购物卡。

一些领导干部没有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

执行干部选任规定和设置领导职数不严格,个别干部“带病提拨”,清理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不彻底。

武夷山市:市级财政管理体制存在较大漏洞

“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查办腐败案件不够有力;市级财政管理体制存在较大漏洞,工程建设领域违法发包现象严重,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

公务用车管理比较混乱,违规使用公款消费、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等问题仍然存在,个别部门和单位乱作为、不作为,利用职权吃拿卡要。

个别领导干部没有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

个别单位超编制、超规格配备干部。

省委县(市、区)巡视四组

巡视地区:霞浦县、寿宁县

霞浦县:有的部门发生“塌方式”腐败

“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部门发生“塌方式”腐败,基层干部贪污窝案时有发生,农村“三资”监管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土地评估、收储、出让不规范,涉嫌利益输送;有的政府投资重大项目违反招投标规定,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违规借用公车、公车私用、公款消费、公款送礼、私设“小金库”等问题仍然存在,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个别单位虚列报销费用套取现金。

有的单位超编超职数配备干部严重,个别单位存在“吃空饷”问题,部分干部的调整、提任随意性较大。

寿宁县:干部招录程序不够规范 个别干部“带病”提拔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够,对干部监督偏宽偏软,个别领导干部自我要求不严;土地开发和工程建设管理比较混乱,“两违”问题突出,一些党员干部带头参与;财务资金管理不够规范,挤占挪用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比较严重,个别基层单位虚开发票、套取现金。

违规购置公车、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现象仍然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公款购物送礼等问题突出,个别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

有的单位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管理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干部招录程序不够规范,个别干部“带病”提拔。

省委企业巡视一组

巡视企业: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企业领导人员协会兼职问题突出

资金调度、并购重组、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有的方面存在明显漏洞,对权属企业的监督管理不到位;有的权属企业违反财经纪律,重大事项决策、大宗物资采购、重大资产并购和资本运作不规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

接待审批不规范,公务商务活动开支随意。

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企业领导人员在行业协会兼职问题突出,一些员工长期“吃空饷”。

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权属留守企业的监管缺失

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巡视工作不够重视,不够配合。

重大事项决策、企业并购重组、工程建设招投标、资产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对权属留守企业的监管缺失;集团及部分权属企业违反财经纪律,违规发放奖金补贴,违规用公款购买商业保险;权属企业违规外包业务,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权属留守企业资产管理混乱,资产安全隐患大。

个别领导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企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用不降反升,个别权属企业违规用公款购买礼品。

领导人员在企业和协会兼职问题突出,执行选人用人政策不够严格,程序不够规范。

省委企业巡视二组

巡视企业:福建中旅集团公司、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中旅集团公司:公务接待管理混乱

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停留在表面,党建工作滞后,纪检组织机构不健全,主责主业不突出;干部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有反映。

集团投资建设的工程项目没有公开招标,违规委托银行贷款给私营企业,违规代建和发包装修工程,个别项目股权转让不规范,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存在享乐主义和特权思想,公务接待管理混乱,隐瞒和转嫁公务接待费用,弄虚作假、虚增业绩,违规发放住房补贴。

民主决策不够,“三重一大”决策事项酝酿讨论不充分,企业进人把关不严格,程序不规范。

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项目违规问题较为突出

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没有结合实际制定落实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流于形式,纪检组织机构不健全,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弱化;企业并购风险防范意识不强,个别项目并购违反决策程序,后期管理存在明显漏洞,工程建设项目违规问题较为突出。

领导超标准配备公车、办公用房超面积问题普遍,业务招待费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补助金。

引进人才程序不规范,出入境证照管理不严格,个别权属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

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对巡视发现并移交的个别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有的已在巡视期间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

(via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 储白珊 通讯员闽巡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巡视组 干部 不作为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