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晋“茶王”亮相农交会 分享荣誉带来的变化

多彩贵州网严超 2015-08-23 19:18: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严超) 8月21日,为期三天的2015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在农交会上,记者见到5月才在2015年全省春茶斗茶大赛上摘得桂冠的五大“茶王”,“茶王”们纷纷向记者分享了获享荣誉而来的实惠。

开阳富硒白茶——当地老百姓抢茶种

贵州岚宇茶业有限公司的开阳富硒白茶在斗茶大赛上荣获其他茶类金奖茶王的头衔,带着这样的产品来参加农交会,总经理周女士显得信心十足。

“自从拿了奖,销量都翻了一两倍。”周总告诉记者,荣获“茶王”头衔后最大的变化的就属公司在当地老百姓心中的地位了。在还没有夺得“茶王”头衔之前,当地种茶的农户也就400多户,公司还无偿提供茶苗、技术以及三年的肥料,还生怕没人种。“拿了‘茶王’回去后,感觉地位一下变高了许多,以前种茶积极性不高的老百姓现在是抢着种,光是慕名前来报名种茶的就有900多户,我们还要在其中筛选一些。”周总说。

8月13日刚刚在香港参加的国际食品展和茶展上,他们也扬眉吐气了一把。本来只带了50多条茶叶前去参展,只希望能提高一点知名度就够了,没想到居然大受好评,茶叶被抢购一空,其中一个日本客人就买了10条,此外还与3家外商签订了出口协议。“‘茶王’就是不一样啊。”周总感慨道。

获得“茶王”头衔之后,周总立即更新了包装,从以前的铁盒装摇身变成了更上档次的软包装,还立即搞起了网站、公众号等开始线上、线下同步发展。“‘茶王’也该有点档次,这些新东西,我们也必须要与时俱进。”周总笑着说。

梵净山茶——拍卖会上身价最高

沿河塘坝乡的古茶树群就是全省知名的“十大古茶树乡”之一,依托这些古茶树而成立的沿河千年古茶树有限公司生产的“梵净山茶”是古树茶类茶王的得主。

据一田姓负责人介绍,他们生产的“梵净山茶”采用古茶树一芽一叶幼嫩或一芽二叶初展为原料精细加工而成,成品叶芽完整,汤色清澈透明,香气馥郁,滋味鲜爽甘醇,回味悠长。“正是这些优质的古茶加上辛勤推广,使我们公司的古茶在国内比赛中获奖无数。”田女士说,“不过感觉这些奖都没有“茶王”称号来得实在,毕竟是在贵州的比赛,做知名度就要先从本地做起。”

拿到茶王称号后,外地希望加盟的经销商络绎不绝,北京、江苏、广东等地都有他们的经销商。“6月在贵阳凯宾斯基举办的一场拍卖会上,我们的茶拍出全场最高单价。”说起此事,田女士异常兴奋。原来那次拍卖会上,五大“茶王”都前来参加了,经过激烈的竞拍,他们生产的“梵净山茶”随着“嘭”的一声,迎来了拍卖会的最高单价,以5800元/斤的价格成交了20斤。最后,他们带去的的32公斤茶全部“抢走”。“在其他‘茶王’中夺魁,这种感觉更不一样。”田女士高兴地说。如今,趁着这个势头,他们也迅速推出了几款精致包装的绿茶,一款天级绿茶,一款地级绿茶,外观看起来沉稳大气,但价格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贵,绝对物有所值。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茶王 农交会 梵净山茶 茶树 拍卖会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两大原油贸易巨头曝光 取代壳牌主宰迪拜油市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