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河南最美村官终评结果公布 10人荣获此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崔文)昨天,宝泉杯2015“河南最美村官”新闻通气会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召开,燕振昌等10人荣获“最美村官”称号。今年4月起,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大河报社承办的宝泉杯2015“河南最美村官”评选活动拉开帷幕。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董林介绍了今年的评选过程。

2015“河南最美村官”评委会共收到来自各省辖市、直管县推荐的63名村官人选,还有3名村官“毛遂自荐”。6月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认真审阅了这66人的材料,听取有关单位汇报,经充分讨论,初评出20名候选人。6月10日开始,媒体对20人的事迹进行详细报道。7月13日,评委会结合网络投票与纸质投票情况,以及社会的监督,进行了终评。

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宣布了2015“河南最美村官”的终评结果,裴春亮等往届“河南最美村官”获奖者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与奖杯。

“具有先进性、代表性与典型性特点,他们是支撑我们河南基层工作的脊梁。”董林介绍,与前两届评选相比,今年的评选兼顾区域性、候选人经历及阅历、性别、年龄与任职时间等因素,当选村官平均年龄54.5岁,平均任职时间21.8年。

【宝泉杯2015“河南最美村官”名单】

燕振昌,许昌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

张福根,安阳林州市临淇镇白泉村党支部书记

段新宽,洛阳市栾川县三川镇三川村党委书记

于来政,开封市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党支部书记

袁军国,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镇袁庄村党支部书记

张春兰,新乡市牧野区东干道办事处茹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周兴华,商丘市睢阳区宋城办事处许楼村党支部书记

林峰,周口市沈丘县北杨集乡林寨村党支部书记

徐运芝,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前荒村党支部书记

李涛,济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良安新村党支部书记

新闻1+1

村官出资五千万

给全村人盖新房

河南商报讯(记者崔文)生活在辉县市薄壁镇西沟村等4个行政村、18个自然村的1790名居民,由于深居太行山区,交通、医疗、教育等极为不便。

昨天,由首届全国最美村官、首届河南最美村官裴春亮出资5000万元援建的辉县市扶贫搬迁工程暨宝泉花园社区(东区)开工建设,深山居民也将过上城里人的日子。

裴春亮受访时说,建设宝泉花园社区是他的社会责任担当,“这将提升、改善深山区居民的交通、教育、医疗、居住、就业等条件,使他们有活干、有钱赚、快脱贫,享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发展成果。”

分享到6.79K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