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搭建信息沟通平台 促进企业抱团“走出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13日,济南APEC商务联席会2015年会在济南市综合保税区召开。

本次联席会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济南市高新区协办。九阳、玫德铸造等二十余家APEC商务联席会会员企业代表及检验检疫、工商、金融、农办等部门和济南市青联台港澳侨、金融、农业等界别的代表参加。

济南市外办通报了联席会成立以来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有关情况。济南市检验检疫局推介促外贸稳增长18条措施、原产地证等优惠政策。国内最大互联网时尚品牌韩都衣舍交流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企业成长故事。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保税区跨境易购电商及保税展示交易平台、通关流程及进出口商品交易中心。

APEC商务旅行卡相当于三年多次有效签证,持卡人可自由往来于亚太经合组织16个经济体(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智利、印尼、马来西亚、墨西哥、秘鲁、菲律宾、泰国、越南、巴新),每次停留至少2个月,成为济南市企业开拓亚太市场的利器。

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是外交部授权的济南市唯一一家旅行卡审核办理部门。截至目前,济南市外办已为125家驻济企业,473人办理了APEC商务旅行卡,为企业提供走出去的便利。

为整合外事资源服务企业发展,济南市外办于2013年成立山东省首家APEC商务联席会,搭建起政府与企业、跨行业以及企业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下一步,济南市外办将按照“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战略部署,分层次对接外事等各级各部门的资源,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政策指导和信息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