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每月145元 比国家规定高出75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13日,海口市政府召开了海口市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上获悉,目前,海口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月145元,比国家规定的每月70元高出75元。

据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程金森介绍,根据政策规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随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例如,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在制度刚实施时为每月55元,经过2011年、2012年和2013年、2014年、20155次调整,累计提高了90元,城镇居保2011年制度实施时为每月130元,2015年调整后提高了15元,目前,凡是参加城乡居保的参保人基础养老金标准均为每月145元。目前,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是31.48万人,其中待遇领取9.4万人。

根据《海口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海府办[2015]194号)规定,凡具有海口市行政区域内户口(包括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当期未参加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等现有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未领取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金及其他社会养老金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口所在地自愿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海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设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13个档次。参保人员应按年一次性缴费,并在一个缴费年度内只能选择一个缴费档次缴费。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目前,海口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为145元,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方法为:参保人个人账户储存额/139(按照此计算方法,目前海口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月平均养老金约为152元)。

据介绍,2014年,海口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入17741万元,支出12292万元。社保基金各项收入及时到位,养老金支付正常,基金运行平稳。截止20141231日,基金滚存结余28191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