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沧县地税大力推进“移动互联网+政务”显成效

长城网 2015-08-13 17:08: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在我一打开手机就能办理纳税业务,太贴心了!”沧县某再生资源公司的王会计说,“在手机上就能和地税局工作人员沟通,一些税款在网上就能缴纳,还能下载相关政策文件,真是太方便啦!”今年以来,沧县地税局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通过打造“互联网+服务”模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税收政策,办理网上缴税,给纳税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运用QQ、微信建立交流平台

“沧县地税专门给我们纳税人建了个QQ群,还都加了微信,有事找他们太方便了!”沧县某餐饮公司经理说,沧县地税用社交媒体搭建的交流平台为日常沟通提供了极大便利。“充分利用QQ、微信等沟通平台,建立税企交流群,积极通过交流群和纳税人进行沟通,这是我们工作的新方法。”沧县地税一位科长表示,“通过新的交流平台,我们广泛听取了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改进日常工作方式方法起了很大作用,一些有价值的意见或建议我们还反馈给了相关部门,同样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巧用微博搭建对外宣传平台

沧县地税局开通了“沧县地税”微博,并由专人负责对地税动态进行更新。“我们微博上有税企活动、新闻发布、工作动态、税收政策、热点咨询、媒体视点等内容,为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提供最新的涉税资讯。”沧县地税微博负责人表示,“微博已经成为沧县地税权威消息发布的新平台,凭借微博快速传播的模式,不但为网友普及了税法知识,同时还展现了沧县地税人的新风采。”

网络助推构建纳税人学习平台

沧县某传媒公司经理感叹说,“原先去参加地税局的培训又费时又费力,耽误不少事,现在有了网络课堂,坐在家里就能学习税务知识,真是方便了不少!”据了解,沧县地税局在原有的线下课堂基础上,开通了网络课堂,定期发布开课动态。“我们在网上公布开课时间、开课内容等信息,采取课件教学、在线辅导的方式对纳税人进行远程培训,纳税人可自主选择培训内容和项目,”沧县地税微博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网络下载培训资料,既降低了纳税人学习成本,同时提高了纳税服务水平。”

如今,沧县地税局通过各种渠道对网上办税进行广泛宣传,纳税人可以通过QQ群、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媒体随时与地税部门咨询、预约业务,利用网上学习平台学习税法知识,通过网上办税平台进行网上办税,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税务业务,真正提高了纳税服务质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纳税业务 网上缴税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