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8月底在沈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5年8月31日至9月2日, “2015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简称“沈阳机器人大会”)将在沈举办。

经沈阳市政府批准,沈阳机器人大会已被追加列入全市大型活动计划,由沈阳市政府主办,沈阳市贸促会联合沈阳市经信委、浑南区政府、科技部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承办,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具体执行。大会将以“智能制造,智能未来”为主题,举办全体会议、分组会议、海外高层次科技项目和人才对接会、浑南区高端专家对话会以及诺贝尔奖得主走进高校等一系列活动。大会将邀请100余名来自德国、美国、日本、法国、荷兰、俄罗斯、意大利、瑞士、韩国、以色列等全球20多个国家的国际顶尖专家和企业高管,邀请300余名院士、学术专家、行业领军人物等国内代表,共400余名代表在沈开展机器人项目交流和经贸活动。目前,已邀请到100多位国际代表以及200多位国内代表参会,邀请到33位国际资深科学家和教授携带35个机器人项目来沈洽谈。

在全体大会上,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教授乔治·斯穆特博士,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教授埃里克·马斯金博士,2013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托马斯·聚德霍夫博士,美国独立技术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梅尔特利,日本安川电机机器人事业部长兼安川电机董事西川清吾,国家“十二五”“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组长赵杰,东北大学校长赵继,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机器人制造企业高管将做精彩报告,

分组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设置了8个议题。分别是机器人视觉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技术、机器人仿生系统与控制、机器人先进技术、机器人结构设计与计算机仿真技术、机器人行业前瞻、机器人神经网络与学习机械、机器人系统与安全以及机器人工业应用。

在海外高层次科技项目和人才对接会上,将有35个国际领先的机器人项目亮相。项目涉及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及医疗等诸多领域。如全球机器人“四大家庭”之瑞士ABB公司的“经济适用型工业机器人”项目,意大利IT机器人技术公司的“智能3D抓取技术”项目,保加利亚科学院的“机器人视觉描述及其应用”项目,俄罗斯科学院的“智能机器人”项目等。

在浑南区高端专家对话会上,诺贝尔奖得主和国内外著名专家将紧紧围绕全市机器人产业战略布局,就机器人热点话题进行座谈,为浑南区做大做强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出谋划策,推动高新技术项目落地。

此次大会的举办,将有力促进更多的智能智造项目落户沈阳,加快我市建立机器人产业发展新格局,构建全市传统装备与机器人产业融合的新体系,使之成为助推机器人产业成为沈阳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突破口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