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新登记市场主体超50万户 增速超过苏粤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52.7万户,截止到6月底,实有市场主体达到537.4万户,同比分别增长22.5%和19.7%,增速超过江苏、广东、浙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7.1个和4.0个百分点。” 山东省工商局局长杨宜新在13日发布会上说。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新登记民营经济市场主体52.3万户,注册资本(金)5815.0亿元,同比增长22.6%和38.6%,分别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的99.2%和88.3%,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中投资近九成来自民间。

杨宜新介绍,个体工商户在鼓励创业、创新等措施的促动下,发展十分突出,上半年新登记37.7万户,同比增长31.1%,是各类市场主体中增幅最高的;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明显趋缓,新登记1.1万户,同比下降37.9%。到6月底,全省实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522.0万户,注册资本(金)49012.2亿元,同比增长20.3%和48.4%,占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的比重为97.1%和64.4%。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14.2万户,数量仍居全国各省市区首位。

第三产业成为投资热点与重点。上半年,全省新登记第三产业市场主体45.7万户,同比增长31.0%,增幅居各产业之首,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的86.7%。第一产业市场主体更加巩固,第二产业市场主体稳步优化,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同时,一些长期不经营或亏损的业户,主动办理了注销手续。上半年,全省注销市场主体40.3万户,同比增长4.5倍,相当于新登记数量的76.4%。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