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细节不会说谎:美的“制冷王”将用户价值极致化

2015-08-13 16:40: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的制冷王如何把品质技术极致化

  2015年8月5日,世界纪录协会亲赴美的制冷研究院,现场公证美的 “制冷王”空调在实验室进行模拟室外温度适应检测下,面对从35℃ 提升到61.3℃的极端温度环境,仍能正常运行,创下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适应室外温度最高的空调”纪录。世界纪录协会高级认证官于现场为美的颁布了纪录证书。

  尽管中国空调产业在过去数十年间创下各种记录已成为常态,但在如此极端的环境条件下,产品依然能如常工作,所创出的纪录依然令人吃惊。长期以来美的对空调品质的极致追求已经为人熟知,但将产品品质推到如此极限,在如此极端的高温下测试机器的运作,究竟又是为了什么?

  从负责相关环境测试的美的工程师那里了解到,这种极端测试是美的推崇用户价值最大化,从实际环境考虑用户需求的又一表现——众所周知,每逢夏天,像顶楼、天窗井等位置的温度就会迅速增加,对空调的外机运行构成严峻考验,“明明开了冷气,但很久都没有凉快下来”已经成为不少用户当前的投诉热点。

  面对这一痛点,美的“制冷王”创新地采用“冷媒环”技术,把空调的制冷技术极致化,将电控板传统的自然降温升级为冷媒降温,降温效果是自然散热的5倍,能在55℃的高温环境下,比目前市面上的空调制冷能力提高100%左右,即使在武汉、重庆等传统的“火炉之地”,也能为用户提供清爽的凉风,让用户体验到什么叫做“外热内凉”。

  同时,美的“制冷王”在外机运行上的品质稳定上也推到极致,让“制冷王”在60℃的高温环境下仍可以强劲制冷,通过了1万小时的无故障运行测试,满足了身处各种极端环境下的用户希望拥有一个稳定清凉环境的迫切所需。

  又要凉 又要省美的“制冷王”把性价比极致化

  8月上旬,央视二套节目《消费主张》的评测中就指出,由于全国近半受访用户每天连续开空调的时间都超过8小时,通过新一代的变频技术,可让空调做到8小时内耗费极少的电量,为用户带来舒适的温感。

  为此,美的“制冷王”针对用户心痛长时间使用空调费用过高问题,在“制冷王”上加入了ECO技术控制低频的能效。在央视《消费主张》的评测介绍中,对其只需按下遥控器的“ECO”键就能享受清凉舒服,温润怡人的体感着重做了介绍,在现场镜头下,工作人员将室外环境温度设定为31摄氏度,室内空调打开后同样设定在25摄氏度,与此同时分别打开两个房间的一扇窗,让室外空气能进到屋子内。一段时间后,普通变频空调耗电8.5度,而打开了ECO模式的美的制冷王空调只用去2.3度电,大大节省了用户的电费开支。

  用户价值的下一步重心 美的植入互联网思维

  除了品质技术和性价比外,美的近年来对用户价值最大化的考量,也在互联网用户价值上逐渐体现出来。美的“制冷王”空调充分考虑到用户越来越喜欢通过互联网应用得到更便捷的空调体验,于是在200多人的技术团队认真研发下,开发出让手机和空调实现互联互通的网络远程控制全套功能——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智能控制APP后,就可以通过手机和平板等数码装置,控制美的“制冷王”空调。对不少上班一族而言,只要在下班之后提前用手机启动家中的“制冷王”,回到家里就可以享受到凉风习习。

  除了互联网远程控制外,美的“制冷王”还加入了感知光线强弱的智能判断功能,从用户希望空调能对环境自适应的需求痛点来出发,让用户实现即使睡觉时忘记手动调节,空调也能自动降低风速、蜂鸣声以及显示屏的亮度,营造出舒适睡眠环境。

  在美的“制冷王”大幅通过品质、核心技术和互联网应用提升用户价值的背后,显示出美的高层对用户价值的全新理解。近期,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已经明确指出,美的未来的关键在于要有产品思维和用户思维。按照互联网的思维去做产品,去了解用户。

  可以预期,未来美的会继续在品质、应用功能等多个渠道多头并进,让用户感受到优秀的空调产品可以在任何环境下都能用好。“制冷王”空调在品质、技术、性价比和人机智能上的飞跃,都将成为美的专注从实际环境挖掘用户需求的最好证明,美的对用户价值极致化追求的决心,在“制冷王”的每一个细节上都已体现出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