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破解“大城市病” 成都温江先试先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到2017年,成都市温江区城镇化率将达70%以上,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加速建成全国大都市区中小城市改革发展示范。这是记者8月13日从《成都市温江区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选择了61个地区作为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四川共入选3个,除了成都市温江区,还有广安市和南部县。近期,《实施方案》正式获得四川省发改委批复。

《实施方案》指出,温江将通过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公共服务和城市治理四大机制,重点实施17条改革举措,实现全国大都市区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示范的目标。

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王翼刚介绍,《实施方案》将着力破解温江区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最大限度提升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将温江建成产业集聚优势明显、综合服务功能健全、城市发展能力快速提升、带动农村发展动力强劲的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成都作为‘一路一带’的支点城市,近年来新型城镇化发展具有很强的典型意义,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也成效显著,温江区的城镇化发展速度则在成都市领先,且产业基础、城乡形态均良好,其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也是普遍问题,因此具有良好的试点基础,”王翼刚说。

温江区副区长廖暾表示,针对温江近年来在快速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产业发展动力不足、城市功能承载滞后、人口吸纳能力不强等问题,此次温江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核心就是要紧紧围绕“人”来做文章,让每一个“温江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廖暾还表示,该区将“围绕‘人’进得来、留得住、住得好、有尊严,回答好新形势下温江‘如何吸引人’,‘如何承载人’,‘如何服务人’以及‘人的主人翁地位如何体现’等四大关键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