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汲取天津爆炸事故教训,海口海事局持续加强水上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的监管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2日晚,天津港区发生严重的爆炸性事故。按照国务院要求各地认真排查危险货物安全隐患的指示,海口海事局要求局属各相关单位结合辖区特点,认真查找和消除辖区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和作业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水上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安全。

一是严格把好危险货物运输的申报关,对“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申报”、“危险货物安全适运申报”的内容进行严格核查,从源头上对危险货物运输作业进行关口把控;二是督促码头业主加强对装卸作业设备设施、装卸管路、货物储存罐及码头岸基设施的检查,通知码头业主积极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大危险品船舶装卸作业的现场检查力度,督促船岸双方严格落实船/岸检查表制度,对照检查表内容逐项做好分块工作,从作业一线开始保障危险货物的运输安全;四是要求码头业主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提高自身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

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将持续跟踪各危险品码头的隐患消除情况,对危险货物运输的船岸双方进行及时监控,保障好辖区危险品运输的水上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