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轻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理论联系实践得真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8月13日电 为了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理论知识,强化学以致用的意识,近日,郑州轻工业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建河南省食品安全普查社会实践小团队,日前往省内多个基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调查,收获颇丰。

在河南省畜牧局,队员们参观了学习了实验室些仪器的用途和操作方法认真对送检样品进行登记、分类并发放到指定实验室,判定样品是否合格,能否市场上出售。

在河南省质检院,队员们在此学习常用建筑材料基本性能检测知识,对水泥、钢筋性能进行检测,测量砖块的耐压强度等,判断其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在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队员们检测食品与复合混肥料,检测项目包括钠、钾、氮、镁、磷、铁、钙、锌以及重金属含量。对样品进行处理,经测量得到实验数据,并分别与空白样品及质控样品测得的实验数据进行比对,判断样品是否符合生产要求。

在河南省质检院,队员们重点检测食品中铅、砷等重金属含量,对采集的水样进行一系列的指标测定,并参照国家卫生标准,判断其作为生活饮用水是否合格。

“食品安全和建筑材料安全,都与消费者的权益息息相关,于此队员们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更坚定了队员们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实践。”队员们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磨砺了意志,提升了人际沟通、团队协作能力,更坚定了刻苦学习、实现自身价值的信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