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四味调和”实施农村党员万人培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3日电 为破解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中普遍存在的学习能力偏低、人员集中困难、成果转化不高等问题,昌黎县立足实际和本地党员教育资源,注重教育培训“四味调和”,着力提升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教育内容保鲜味。开展“万名党员学党章”、“千名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积极进行形势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为主线,举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623场次,参加党员18000多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立足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烈士陵园、张其羽革命烈士展陈室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缅怀先烈、重塑信仰”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踏寻革命足迹、重温入党誓词、研讨先辈精神,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的思想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

教学方式讲趣味。打破以往党员教育上大课、开大会、学文件的传统填鸭式教育,从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上下功夫。突出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教育、现场教学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积极组织党员“双带”之星开展结对帮学活动,共联系帮扶困难党员群众1200多户,以乡镇为单位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大比武,同时,用好小营村、吴家坨、马芳营等农业技术教育基地,为5000余人次提供技术指导、信息咨询服务。

实用技能重土味。充分结合农村党员实际,坚持以“农”字当先,力求教育培训内容“泥土味”浓。根据农村所需,顺应农村党员所盼,抽调农业、果业、林业、畜牧等党员专家,组成112人的专家服务团,进入棚圈地头,巡回开展党员实用技术和创业技能培训172批次,参训党员群众9500多人。充分发挥乡土人才作用,在各乡镇组建由种养大户、致富带头人、农产品经纪人等致富能手组成的“土专家小组”,开办“乡土专家”讲堂,用身边人、本土事、农家话开展教育培训。

学习效果显甜味。按照因人施教、按需定训的原则,不断增强农村党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广大党员群众尝到教育培训的甜味。结合县域特色种植、养殖等农村产业发展优势,推行党员“菜单式”教育培训,通过农广校、职教中心、昌黎电大分别对农村党员进行分期分批的培训,实现了“劳力型”向“智力型”转变,1300多名农村党员拥有了一技之长,200多名党员成为农业经纪人,960多名农村党员群众实现转移就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农村党员教育管理 四味调和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