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7度手环被当“测谎仪”引热卖!律师:应考虑人权

2015-08-13 14:48: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如今白领们日常工作压力大,很难找到正确的通道来排解,因此不少新奇的玩法就在白领圈中被疯狂的传播开来,这其中就有近来引发人们关注的37度健康手环,不过这次能进入白领们法眼的不是日常的运动检测功能,而是其独有的能准确测量血压心率以及情绪等参数,不只谁是始作俑者,在朋友圈中竟然疯传通过这个仅卖百余元的小玩意可以充当“测谎仪”,据说准确率超过95%!

37度手环被当“测谎仪”引热卖!律师:应考虑人权

 

据说很多女孩纷纷给自己心仪的男性朋友赠送37度手环,通过软件自带的亲友管理功能可以随时查看对方的血压心率以及情绪变化,以此来判断对方到底对自己是否中意,对于这个已经被玩坏了的黑科技准确与否我们暂且不论,不过这个行为是否合理合法我们却持怀疑态度。

37度手环被当“测谎仪”引热卖!律师:应考虑人权 

图:37度手环“亲友关怀”功能界面

经过咨询相关法律专家后,得到的结论是这个做法虽不违法但也并不可取,虽然他并没有泄露什么真正意义上的个人隐私,不过仍然要估计人权这个争议地带,律师提醒大家切勿在未经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进行所谓“测谎”的动作,即便所用设备是类似37度手环等的民用检测设备,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g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