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上午,由吉林省政协主办,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政协文史委、吉林省档案局承办的吉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历史图片展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此次图片展规模较大、内容丰富,共分8个主题单元,使用86块展板、434幅照片,全景展示了从九一八事变到抗战胜利,东北人民在日本帝国主义统治下的苦难与抗争历程,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野蛮侵略行径,集中反映了吉林省以及东北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英勇抗战,也展示了中华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通过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最终取得彻底胜利。展览规模上是近年来省内流动展览中最大的。展出所选照片、档案主要来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央档案馆、吉林省政协文史委、吉林省档案局(馆)等机构,属于新征集、首次在吉林省内公开展出的286幅,占66%。图片取舍做到了客观严谨。采取固定展和流动巡展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八•一五”、“九•三”和“九•一八”期间连续两个月展出,受众群体、普及程度都较以往同类展览更加广泛。

据悉,此次展览是吉林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11项重点活动之一。首批展览分为省暨长春市开幕式和其他8市(州)巡展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8月12日至24日在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同时巡展;第二阶段定于9月1日至13日(“九•三”期间)将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辽源市、松原市展出;第三阶段:定于9月17日至29日(“九•一八”期间),分别在通化市、白山市、白城市举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抗战 展览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