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机场充实安检人员 抽调志愿者服务暑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机场充实安检人员 抽调志愿者服务暑运

倪嘉云 摄

近日,昆明机场继7月26日航班起降突破900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11万人次后,再次迎来客流高峰。8月9日、10日,昆明机场分别完成航班起降905架次、893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均超过12万人,在各项数据不断增长的同时,昆明机场安全保障压力也与日俱增。

按照民航局、西管局和集团公司关于加强空防安全的相关会议精神,昆明机场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空防安全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空防安全形势和安全薄弱环节。特别是

随着旅客和航班量的快速增长,安检保障压力也不断增大。为缓解此现象,机场决定,由人力资源部抽调30名具备安检资质资格的工作人员,于8月10日至10月10日,到安检一线从事暑运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昆明机场团委牵头,抽调28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暑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抽调的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经过安检上岗培训后由安检站统一管理、考核,按照安检勤务模式,已分别在旅客检查四大队参与旅客安全检查和在安检待检区域开展旅客提示、分流和引导。工作人员负责CIP、VIP旅客安全检查,青年志愿者在航站楼安检待检区引导、分流候检旅客,保证快速过安检;加强候检区域内环境维护和治安管理,宣传文明出行;在安检蛇型通道外围开展安检“禁火令”、“禁水令”、锂电池和违禁物品宣传,引导旅客将随身携带的火种和液体自弃提前准备好的“物品自弃框”中,排查安全隐患,缓解安检压力。

来自党委工作部的志愿者郭娇婉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间是跟着安检一、二、三大队执勤时间走,每天早上5:20上岗,航班结束时下班,高峰时段旅客人数多,有时一次性需要回答7、8个问题,一套班下来嗓子都哑了。“我喜欢帮助别人的感觉,我会坚持做下去的!” 话音刚落,郭娇婉又继续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了。据了解,第一批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昆明机场团委还将按照团省委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化、规范化的指示精神并结合昆明机场现场保障情况,展第二批志愿服务活动。

11日下午2时,正在安检26号通道做人身补查的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周荣阁,接待了一名神情焦急的旅客。她告诉周荣阁,自己15岁的女儿独自去广州,刚过安检就犯了胃病,疼得厉害。看到焦急的母亲手足无措,周荣阁按照安检程序层级上报值班领导,换上替补队员继续开展工作,自己引导旅客前往航站楼医疗急救值班点,一边确认女孩所在登机口的位置。并陪同医护人员一起,带着药箱和急救器材前往登机口找到女孩,及时提供了缓解病情的药品,确诊女孩属于肠胃炎,并无大碍后,电话告知在待检区焦急等待的旅客。旅客拉着周荣阁同志的手感动的热泪盈眶,连声说:“谢谢你!”。

58名抽调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安检一线保障,使得安检现场保障压力得到了缓解:旅客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打火机等违禁物品少了,返回补办托运的旅客减少,过检速度明显提高,为广大旅客乘机提供了安全顺畅、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记者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机场 志愿者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