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安宁:八街慢生活 瓜果飘香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安宁:八街慢生活 瓜果飘香季

“中国红梨之乡”红梨开园暨“八街慢生活·瓜果飘香季”启动仪式现场

云南安宁:八街慢生活 瓜果飘香季

八街吃红梨大赛

8月12日, 2015年安宁“中国红梨之乡”红梨开园暨“八街慢生活·瓜果飘香季”启动仪式在八街街道办举行。伴随着吃红梨大赛、红梨争霸赛,启动仪式上的八街梨园一片欢笑声。

云南安宁:八街慢生活 瓜果飘香季

八街红梨园

八街地处滇中高原,位于安宁市西南部,距安宁城38千米,东西分别与晋宁县、易门县接壤。

八街拥有昆明最大的红梨种植基地,1999年安宁从新西兰引进红梨品种栽培试验,2002年大面积推广。目前,整个安宁红梨面积有2万余亩,八街约有4000亩,成为了安宁红梨的主产地。其红梨主要销往上海、浙江、成都、山东、香港等地以及新西兰、越南等国家,产值平均在5000元至6000元/亩,最高的可达10000元/亩。

云南安宁:八街慢生活 瓜果飘香季

八街红梨(时文枝 摄)

八街昆明大彤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丽介绍,由于八街的气候原因,加上种植历史达20年,红梨经过自然选育,拥有香、甜、脆、多汁等特点。

目前,八街村委会、堍杉村委会、凤仪村委会三个村委会种植的三千多亩红梨已挂满枝头。据了解,为欢迎更多的市民入园采摘,今年的采摘价格为8元一公斤。

时下,各种野生菌正扎堆上市。到八街采完红梨后还可以到八街野生菌一条街逛逛,在八街菜市场,每天自发形成的野生菌一条街也值得游客一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瓜果 仪式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