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力促改制上市推动示范区建设 经济证券化率达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2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作为全国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成都高新区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进程中力促企业改制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催化自主创新、撬动经济转型升级,取得了新的突破,在成都市、四川省乃至西部地区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式发展动力。

据悉,截至7月末,成都高新区本年新增上市企业5家,上市企业总数达到26家(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0家),约占成都市上市企业总量的一半,占四川省的四分之一;其中创业板企业9家,占四川的一半。此外,2家企业过会待发,5家企业在会待审,7家企业在证监局接受辅导。

截至7月末,成都高新区新三板挂牌企业达30家(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8家),占成都市的70%,四川省的47%,挂牌企业数在国家级高新区中名列第五;此外,8家企业在交易所待审,40余家企业完成改制,与券商签约后备企业数达到110家,成都高新区企业改制上市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格局。

在上市(挂牌)企业带动下,截至7月末,成都高新区经济证券化率(上市企业总市值/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远高于全国94%的证券化率水平。2015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总计完成直接融资超过35亿元,有力促进了成都高新区经济稳增长和自主创新、转型升级。

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局长鲜荣生透露,对已上市(挂牌)企业,成都高新区将积极引导成立协会组织,组织区内上市企业与中小微企业进行业务和资本的交流互动,推动企业以并购重组的方式完善产业链,鼓励产业融合扩展产业价值链,形成企业“以大带小”的良好态势。

今后,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打通权益流通通道。鲜荣生介绍,成都高新区将围绕企业权益流动性不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制定相关办法,以私募股权市场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为核心,提升成都高新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相关市场功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建设 市场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