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强法制建设 陕西评出首批“民主法治示范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陕西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授牌仪式在汉中市汉台区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顾东武、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副主任田萍共同为汉台区狮子营村授牌“民主法治示范村”。这是陕西省首次举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仪式。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司法厅在全省联合开展包联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活动,最终评选出70个“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和47个“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这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在基层民主法治创建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完成陕西省“六五”普法工作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社区,实现“三个陕西”目标,推进法治陕西进程做出了贡献。

近日,由顾东武及田萍带队的“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先后走访了汉中市城固县、汉台区和南郑县,检查汉中市“六五”普法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机关、单位、校园、企业、社区和乡村,通过听取普法工作汇报、检查了解“法律六进”、法治宣传和法治创建等情况;现场观摩法治文化墙、法治文化广场等法治文化建设成果;查阅“六五”普法以来的法治建设各类档案、视频、图片等相关资料,掌握汉中市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情况。(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