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沧州市中心惊现手雷 特警紧急排爆实为“乌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沧州市中心惊现手雷 特警紧急排爆实为“乌龙”

仿真雷管

沧州市中心惊现手雷 特警紧急排爆实为“乌龙”

特警们在现场进行分析讨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8月13日电 近日,本网获悉,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的草丛中发现一枚手雷,经沧州市特警支队处置后发现实为一枚高仿真82式手雷,内部无火药填充,不具备杀伤力,有效消除了不必要的社会恐慌。

据沧州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指令后,支队第一处置力量就集结赶赴现场警戒封控,经过研判处置,派出了专业排爆手近距离对手雷进行勘查和甄别,并使用便携式X光机对其内部结构进行辨识,初步确定为一枚82式手雷,有效杀伤半径15米,且保险已处于半拔出状态,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后果不可估量。

随后,为安全处置,现场指挥员下令将手雷安全移动到排爆罐内,并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指派雄狮突击队专业狙击手,从50米外狙击安全引爆销毁。狙击手一枪洞穿但并未发生爆炸,处置后发现该手雷实为一枚高仿真82式手雷,材质同真手雷十分相似,内部并无火药填充,不具备杀伤力。

据沧州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教导员李鑫介绍,这样的“乌龙事件”时有发生,同样接到群众举报,在原少林饮料厂附近一私家车内车玻璃处发现一30公分长、5公分粗,共计6根雷管组成的“电子爆炸物”,有效杀伤半径可达百米,经过特警紧张排爆销毁处置后发现,此疑似爆炸物同样为仿制式雷管,不具备杀伤力。

“疑似爆炸物多通过手工制作或互联网购买,虽不具备杀伤力,但出现在闹事广场和居民住宅区域,确实能够引起广大群众的恐慌,其处置和销毁工作更为公安机关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李鑫分析多起类似案件后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疑似爆炸物 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