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沪上金融家”启动媒体评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沪上金融家”评选12日举行媒体评审会,来自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解放日报、文汇报、第一财经等主流媒体的50位知名财经记者参与了投票及评审。根据报名情况,大数据应用和互联网金融创新成为本届候选人的亮点。

2015“沪上金融家”评选活动,是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上海总部、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等联合主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权威机构提供支持。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为2015年“沪上金融家”评选的全程合作伙伴。

经过一年调研,今年5月,上海公布了《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而人才是其中的重要关键词。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断加快、新兴金融业态快速成长的当下,上海迫切需要更多金融人才。而“沪上金融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是上海金融改革创新的缩影。

综合今年的报名情况,2015“沪上金融家”的报名有两大亮点。一是出现不少“互联网基因”特色的候选人。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已经成为金融的一大业态和发展趋势,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融合转型的“华丽转身”,还是新生互联网金融机构的“欣欣向荣”,都深深地烙上了“互联网基因”的印记。

二是出现了多位“老面孔”竞逐“新奖项”。在延续往届“沪上金融家”评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15年评选新增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年度特别贡献奖”,一些曾经获得过“沪上金融家”称号的候选人来竞逐这项新荣誉,可见评选已经获得业界高度认可。

根据评选规则,今年的“沪上金融家”奖项设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年度特别贡献奖”、2015“沪上金融行业领袖”、2015“沪上金融创新人物”三个序列。

本次举办的媒体评审是“沪上金融家”评选的重要环节之一。媒体评审委员会由中央及外省市驻沪媒体、上海本地媒体、网络媒体50家主流媒体高管以及财经记者组成,媒体评审的结果将成为2015年“沪上金融家”评选的重要依据之一。

下一步,主办方还将开通网络投票渠道,并举行专家评审会,最终将综合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和网络投票的结果,评出最后奖项。评选结果揭晓仪式将于2015年9月至10月精彩呈现。

“沪上金融家”评选活动始于2011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得到各界广泛响应。对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营造上海金融文化氛围产生了深远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