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丰润区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8月12日电 这里交通便捷,北距丰润城区11公里、京沈高速公路入口7公里,南距唐山市区12公里,唐丰路(112国道)、唐丰快速路、丰韩路及西外环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这里又是一方文明新风劲吹的沃土,在49.8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讲道德、多奉献、做好人的事迹不胜枚举,引领着全镇2.79万人民朝着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目标大步向前。这就是唐山市丰润区任各庄镇。

近年来,任各庄镇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善行功德榜、道德讲堂和扶危济困活动热潮涌动,使文明之花绽放得绚丽夺目。任各庄镇多次被评为市、区级文明单位,2013年荣膺省级文明单位。

小善举 大功德

“不以善小而不为。”这是该镇党委、政府对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倡导的道德理念。

扎根农村十几年,为村民救死扶伤的任各庄镇卫生院主治医师张淑娜;捡到2000元现金,不加任何考虑等待失主的纪镇屯村村民宋怀;二十几年从事加工行业生意红火,却不忘勤俭节约,生活简朴,多次捐款救助他人的姚淑霞……在任各庄镇善行功德榜上,一个个图文并茂的道德典范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

自丰润区“善行公德榜”活动开展以来,任各庄镇第一时间制定了实施方案,向任各庄镇居民发放了倡议书,以“评、录、展、讲、学、颂”等方式,开展了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任各庄镇村按照互助、诚信、敬业、勤俭、孝敬五类建立了《善行功德榜档案》。目前,各村上报各类典型事迹125个,“行小善、积功德”的良好社会风气日益浓厚。

小讲堂 大能量

“道,重在传承;德,贵在坚持。”“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秧。”“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在该镇举办的道德讲堂上,一句句春风化雨的道德警句,浸染着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灵。

自2012年6月以来,任各庄镇注重发挥道德讲堂的作用,引领党员干部崇德向善,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任各庄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重点,每月举办一期道德讲堂。通过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真实、生动的事迹讲述,让人们在道德讲堂中吸取榜样力量、接受道德的洗礼。

目前,任各庄镇已举办道德讲堂38期,涉及孝敬、勤奋、诚信等主题10余个,受教育人数近3000人次。一期期“小讲堂”的开讲,在任各庄镇党员干部之间传播起强大的正能量。如今,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成为任各庄镇党员干部追求的新时尚。

小帮扶 大温暖

任各庄镇在大力发展镇域经济的同时,主动帮扶困难群众,用一次次“小帮扶”为百姓送去了大温暖。

2012年,8岁的任各庄村民张晋楠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近30万元的手术费让孩子一家人陷入绝望。该镇党委、政府和任各庄村两委及时组织了捐款活动。任各庄镇机关干部、任各庄村两委、驻镇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们纷纷伸出大爱之手,筹集爱心款22.43万元,让张晋楠一家感受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更好地服务全镇百姓,任各庄镇于2002年5月成立了志愿者服务站,以“帮助他人、完善自我、服务全镇、弘扬新风”为宗旨,相继开展了“献爱心送温暖”“学雷锋、树新风”、青少年帮扶、“七一党员奉献日”、重阳慰问老人等活动。目前,任各庄镇志愿者服务队已拥有爱心助老、医疗义诊、农民工帮扶等9支爱心小分队,吸纳镇、村两级志愿者743人,开展服务活动300多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11份,受助群众达1000余人次。

“扬帆正遇东风来,远征万里纵青骢。”如今的任各庄镇,在文明新风的吹拂下,正成为文明和谐的新家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任各庄镇 文明单位创建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