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县农业综合开发重特色强龙头靠科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8月12日电 承德县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作为切入点,把加快实现产业化经营作为支撑点,把科技进步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大力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现了强农富民,带动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切入点,支持产业发展。承德县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对项目区进行综合治理、规模开发。围绕果品、粮食、蔬菜等产业在大营子乡建设高标准农田0.3万亩,在安匠、白旗两个乡镇进行生态综合治理0.83万亩,同时岗子、石灰窑、五道河3个乡镇总面积0.7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小流域治理项目已开工建设。近2万亩“旱能浇、涝能排”的沃土良田的建成,有力地夯实承德县项目区农业产业发展的基础。

以扶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支撑点,实现产业化经营。承德县整合资金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有效扶持。2014年以来投入产业化经营项目资金1664万元,扶持县内具有较强影响和带动能力的龙头企业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项目建设有力促进了农业转型升级,加快了农业产业化步伐,更多农民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以科技进步为着力点,推进农业产业发展。2014年以来投入专项资金42.5万元,引进推广蔬菜新品种7个,并积极推广高效施肥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关键技术,在头沟镇建优质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与推广基地700亩。同时,对广大农民进行专业性、实用性技术培训,做到农技服务深入项目区田间地头,培训课堂直接进产业园区、蔬菜大棚、果园等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学习实用技术,并引导农民调优农业产业结构,种植优质高效经济作物,进一步提高科技贡献率,实现“科技兴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现产业化经营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