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智慧物流峰会聚焦“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8月12日电 日前,“互联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暨首届智慧物流峰会在郑州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物流协会等行业协会,中国物流、清华同方等多家央企以及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清华同方数字城市区域中心总经理阎炳文、民生证券研究员执行院长管清友、著名财经专家石述思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与会专家以共建诚信透明、开放协作的智慧物流生态链为主题,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市场如何变革、商业模式如何创新、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传统产业面临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历史任务。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物流业纵贯商品生产、流通和消费各个环节,连接国民经济各个产业,“互联网+”物流亟待破题。在7月5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互联网+”高效物流被列为11项重点行动之一。

“互联网+”高效物流,推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新技术,利用互联网思维,推动物流业向上游的制造业、商贸业等领域拓展,共建开放协同的智慧物流生态链,使物流业从现代物流跨度到智慧物流发展阶段。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峰会,国内顶级专家与企业家从物流大数据、物流金融、物联网、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到企业战略、资产证券化、商业模式创新等企业运营理念、多层面阐述了在变革中思考与突破,为处于转型升级中的产业提供了智慧物流最新发展趋势,汇聚集体的智慧和物流变革的力量,为推动物流产业升级赋予了全新的理念和发展模式。

同时,智慧物流平台“发钢网”在峰会上宣传启动IPO上市计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