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在新疆克拉玛依 中巴两国近三百位参会代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在新疆克拉玛依 中巴两国近三百位参会代表

中巴经济走廊(新疆 克拉玛依)论坛致辞现场

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在新疆克拉玛依 中巴两国近三百位参会代表

中巴经济走廊(新疆 克拉玛依)论坛现场

8月11日,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在新疆克拉玛依召开。来自中巴两国政府、企业、智库、社会组织、媒体机构等近300位参会代表,围绕“共商中巴合作,共建繁荣走廊,共享和谐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就推进中巴经济走廊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该论坛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巴基斯坦系列成果,首次汇聚中巴双方各领域高级别人士,充分统筹联系产、学、研各方面资源,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走实做深,支持地方特别是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开幕式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专家委员会主席、专家委员会中国—巴基斯坦小组主席赵白鸽主持,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巴基斯坦计划及改革发展部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光,巴基斯坦参议员、国家党主席哈西尔•比赞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基斯坦参议员、巴基斯坦中国研究所主席、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中国—巴基斯坦小组共同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萨义德等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规划中的六大经济走廊之一,中巴经济走廊是其中的旗舰项目,如何尽快推动走廊建设走上务实合作轨道成为中巴之间的首要任务。巴基斯坦各界对本次论坛高度重视,派出了50余人的高级别代表团出席论坛,成员涉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政策协调、法律制定、安全保障、财税环境、企业伙伴、社会民生等关键领域。

中国方面为实现高效对接、务实合作和项目落地,采取了政府、企业、智库三结合的参会方式,始终抓住市场主体,加强项目促进,推动多层次合作。引人注目的是,论坛精选了来自能源、制造、农林牧渔、信息、通讯、服务、交通基础设施、贸易、文化、医疗、房地产、金融、纺织家居、矿产、港口等15类60余家具有较高国际合作资质的中方优势企业负责人参会,积极促成中巴之间全方位的项目对接与合作,努力实现重点引导、形成示范。

本届论坛的六个平行分论坛将分别围绕“城市合作”、“产业对接”、 “信息走廊”、“人文社会”、“能力建设”、“青年作用”等议题展开。

在承接和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方面,新疆克拉玛依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潜力。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中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面临着广阔发展机遇,对接中巴经济走廊更是具有独特的地缘、经济、人文、社会等优势,是中巴经济走廊地方合作的优先载体。克拉玛依作为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人才储备,在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体现了新疆的发展面貌,代表了新疆的发展进程,预示着新疆的发展前景。

本届论坛是由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全球战略智库)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共同承办。

记者毛卫华 杨菊花摄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