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向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兑现1.67亿奖金 促旅游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向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兑现1.67亿奖金 促旅游经济发展

8月11日,海口市2014年航空旅行社奖励金兑现达1.67亿元。

8月11日,“海口市2014年航空旅行社奖励金兑现暨海口旅行社直销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复兴城举行,海口市政府对积极开拓旅游客源的39家航空公司和海口33家旅行社进行奖励,发放奖励金总额达1.67亿余元。

据介绍,2014年航空公司奖励金额达1.6亿余元,旅行社奖励总额达692万余元。39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包机公司和33家旅行社拿到奖励。其中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5498.5万元居榜首,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以3120.5万元、海南美兰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以1100万元分列第二和第三;旅行社方面,海南华锦集团旗下企业海南同行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和海南康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获得163.1365万元和67.545万元位居第一和 第三,海南海世界旅行社有限公司以83.385万元获得第二名。

据了解,海口从2006年以来相继出台了《海口市旅行社开发客源市场奖励暂行办法》和《海口市鼓励航空客运市场开发暂行办法》。近年不断通过政策微调,奖励总金额从2006年的0.03亿到2014年达1.67亿元,历经9年,政府共投入资金近5亿元。过夜游客也从2006年的536万人次增长到2014年的1130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其经济杠杆作用,对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共同开拓岛外旅游客源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刺激了海口旅游经济发展。

海口市政府航空奖励政策对美兰机场客流量的快速增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激励和支持作用,海口美兰机场董事长王贞表示,“2014年美兰机场实现运输航班起降10.21万架次、运送旅客1385万人次,吞吐量排名提升2位跃居全国第19名。”

航空企业获奖代表、获得2014年度美兰机场颁发“航线开拓奖”的太美航空董事长王亚丽介绍:“截止2014年底,太美航空先后开通海口至天津、通辽、宁波、郑州、东营、文山、凯里、六盘水、贵阳等政府包机新航线,累计输送旅客超过30万人次。”

奖励金兑现仪式上,海南华锦集团副总裁兼海南同行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介绍:“目前除开发涵盖海口及周边景区的常规4日、5日、6日游线路外,很多旅行社还加大了开发‘海南人游海口’的线路策划包装,围绕海口及周边美食、文化、乡村、景区、娱乐等项目策划并实施了多种形式、多种玩法的一日游、两日游等产品。”

快捷的航空交通、巨大的旅游客源、可观的旅行社奖励政策,吸引着多家海口旅行社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进行海口及周边休闲旅游线路开发和推广。随着旅行社加大海口旅行产品的包装推广,不仅丰富了海口周边游产品,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稳定了海口酒店入住率,对海口周边景区、餐饮美食等相关产业的消费总量也有明显提升作用。“未来,旅行社还将积极与航空公司密切合作开拓国内国际海口进出的旅游客源,为海口市旅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张强表示说。

据悉,为了促进航空运输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加强海口旅行社、酒店、景区等旅游企业与航空企业的交流沟通,今年6月19日,海口专门成立了海口市航空旅游协会助推海口旅游发展。

据了解,海口旅游客源与收入来源三部分:一是空中,占60%;二是海上,占30%;三是岛内,占10%。2014年海口市入境过夜游客平均逗留天数3.0天,国内过夜游客平均逗留天数1.4天。以2014年国家旅游局花费抽样标准,入境游客人均天花费168.6美元,国内游客人均天花费887元人民币计算,这两部分旅客产生的综合直接旅游收入66.2亿元,约占全年旅游总收入的41%(按2015年口径160亿元计算)。

据介绍,预计海口美兰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500万人次,预计进港旅客750万以上人次,同比增长12%以上。2016年预计旅客吞吐量达1650万人次。按进港旅客的68%的旅游团队留在海口过夜,则明年经空中落地海口过夜的游客预计将超过561万人次。其中,入境旅客占5%,国内旅客占95%。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航空 旅游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