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文安“生态立县”加速生态修复再现水乡风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廊坊文安“生态立县”加速生态修复再现水乡风貌

 在河北省文安县生态区,骑行爱好者结伴而行。

廊坊文安“生态立县”加速生态修复再现水乡风貌

 在河北省文安县生态区,游人在葡萄园采摘成熟的葡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8月12日电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森林湿地公园工程全面启动。工程依托现有县内渠系、历史洼淀和道路系统,东联天津、西接白洋淀,构建“一轴”、“三横五纵”、“多点”的森林、湿地生态走廊, 建成后将形成一个南北宽30公里、东西长45公里,面积为208.5万亩的生态走廊,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京南生态枢纽。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营造京津冀地区良好生态环境,河北省文安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大力建设生态项目,提升生态环境质量,逐步恢复当地洼淀湿地景观,使当地再现水乡风貌。据悉,文安古称文安洼,是河北八大洼淀之一,文安洼、东淀和贾口洼曾与“华北明珠”白洋淀齐名,是海河流域面积最广的蓄滞洪区,曾有“京南水乡”之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森林湿地公园 生态立县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