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研讨会在安吉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十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由此发端。8月11日,“两山”理论研讨会在安吉举行,省内外近百位专家学者参会。

与会专家认为,十年来,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不仅在浙江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而且作为执政理念写入中央文件,成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和重要国策。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今天,从发展之本、圆梦之基的高度对这一重要思想进行再领会、再思考、再把握,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指出,“两山”重要思想是中国传统生态智慧的现代表达,是马克思主义生态观的中国探索,深刻阐明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辩证关系。她说,美丽中国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是对“两山”的有力印证,彰显了这一科学论断的强大引领力量,照着“两山”的路子走下去,是浙江“走在前列谋新篇”的重大使命,也是推进民族永续发展的共同责任。

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吉县委书记单锦炎在发言中说:“正是习近平同志当年阐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为安吉经济转型廓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在会上介绍,安吉余村10年巨变,是湖州的一个缩影。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使湖州的生态红利持续释放,生态自觉深入人心,溢出效应不断显现。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邹骥等分别作主旨论坛报告。当天下午,专家学者还就十年历程看“两山”、“两山”重要思想的理论之光、“照着这条路走下去”等三个议题,展开分论坛研讨。(记者 颜一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研讨会 生态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