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小行动”开启“民心之门”——讲述“最美住村故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新疆克州访惠聚领导小组办公室 吴敏)第二批“访惠聚”活动开展以来,阿克陶县各级住村工作组紧紧围绕“三项重点”工作,秉持群众第一、民生优先、基层重要的执政理念,无论是厅级领导还是普通干部,上下都在顺应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干实事、办好事,谱写着一个个美丽动人的住村故事。

爱心书包承载家庭希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皮拉勒乡阿克美其特村工作组十分关心农村教育事业,工作组组长吾甫尔·肉苏力在工作之余常与爱人谈及农村孩子受教育情况,远在乌鲁木齐第五中学的高级教师阿依尼莎·赛都拉得知丈夫所住村的群众生活困难,孩子们学习用品极其缺乏等实际,用自己的工资在乌鲁木齐购置50个价值3000元的书包,利用来村探望丈夫之时,将50个书包送到家庭困难的孩子手中。阿依尼莎·赛都拉还时常与村里老师交流,传授教学经验,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50个书包对阿依尼莎·赛都拉而言不算什么,但对50名家庭困难孩子而言却承载着新的希望。

小小举动承载致富通道

克州农发行住克孜勒陶乡托云都克村工作组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该村三面环山,只有一条乡村公路通往乡里,其中一段还简陋狭窄,对生产生活极为不便。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及时与该村矿山企业取得联系,希望企业能用自己的施工设备为村民修建道路。经过多方协调,矿山企业用推土机为该村无偿修建了一条20公里的简易石子路,这条致富通道竣工后,将结束群众出行难、致富难的历史,使该村到乡里的行程缩短了40公里。村民阿不来提·买买提高兴地说:“我们家有100多棵杏树和10亩雪菊,以前由于路况不好,每年的杏子和雪菊都不好卖,价格也很低,自从修了这条路,大车、小车能进,往后肯定不怕杏子和雪菊卖不出去了。”

义务就诊承载健康人生

阿克陶县农机局、工商联住玉麦乡卡格热村工作组坚持从关心群众身体健康入手,及时与县人民医院沟通,协调8名医务人员前来开展义诊、健康宣传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主要对该村老人、妇女和儿童的身体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针对就诊对象身体状况提出可行性意见,并对一些疾病预防、生活卫生等医学上常识进行一一解说,整个活动共为该村100余人进行了免费体检。此次活动,深受广大村民欢迎,村民木合塔尔·依明在体检中赞许道:“工作组为我们村民确实办了不少事,前几天刚为我们村贫困户发放了清油和面,这次又安排县医院医务人员前来为我们免费就诊,真的很感谢他们,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群众 政策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