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巴巴满天星农特产品溯源计划开启 延吉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1日上午9点,延吉市阿里巴巴满天星农特产品溯源计划新闻发布会暨2015阿里巴巴满天星“点亮中国”溯源计划启动仪式在延吉电子商务大厦举行。作为阿里巴巴满天星农特产品溯源计划在全国的首批试点市,延吉市将全面开启“互联网+食品安全”的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

在延吉电子商务大厦里的满天星线下体验馆,记者看到明太鱼、辣白菜、紫椴蜜等延边农特产品包装袋上已经被标有独一无二的二维码“身份证”,消费者通过手机淘宝扫码即查询到该产品的生长、生产数据、检验证书等产品身份信息,进行商品真伪验证和产地溯源。

阿里巴巴集团于2014年12月30日宣布推出“满天星”计划,与各大厂商共享最先进的二维码技术,确保每件商品在生产过程中获得独一无二的二维码身份证,从生产源头截断不良商家造假售假行为。延吉作为阿里巴巴满天星农特产品溯源计划在全国的首个试点市,将通过“示范企业从定向单品赋码——企业全品赋码——推出阿里满天星农村金融帮扶计划”完成阿里满天星三步走升级计划,给延吉优质的农特产品建立身份证,为产品的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延吉被选作阿里巴巴满天星“点亮中国”溯源计划的全国试点市,延吉也将成为全国率先应用视觉码技术进行产品溯源的县市,落地满天星线下体验馆,第一个以大众创业的方式发展县域电商的县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阿里巴巴 试点市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