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北川6级地震”非误报 是预警演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1日15时49分,苹果手机地震预警用户收到了“北川发生6.0级地震……”的地震预警信息。微博号名为“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消息称,部分网民手机接到15时49分四川北川6.0级地震预警信息,为高新减灾研究所误报所致。对此,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简称“减灾所”)回应,“此次预警系有计划的演习,并非误报。”

据减灾所王暾博士介绍,今年川滇地区破坏性地震频度明显低于去年,为了提高手机地震预警用户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基于地震预警的避险能力,并研究民众在突发大震的应急响应情况,减灾所于今日分别对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地震预警测试演习,仅对安卓手机用户进行了提前告知。

“这两种不同形式的地震预警演习后,减灾所收到了广大手机地震预警用户的积极反馈,这为我国进一步研究地震预警的社会响应情况积累了大量实际数据,初步的研究成果将于近日公布。”王暾博士表示。

据悉,本次地震预警测试演习只针对手机用户。因此,学校、电视、微博和重大工程等用户并没有收到相应的测试演习信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地震 预警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