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开幕 首演爆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12日电 8月11日晚,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与平山县河北梆子剧团联合打造的《子弟兵的母亲》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演出,同时也拉开了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河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京津冀舞台精品(河北站)展演活动的帷幕。

《子弟兵的母亲》讲述了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爱国拥军的真实故事。抗日战争中,戎冠秀救助受伤的八路军战士,组织妇救会,积极为八路军筹集粮秣,为抗日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解放战争时期,戎冠秀带头送子参军,在她的带动下,平山县一度出现父送子、妻送郎、兄弟争相上战场的热潮。剧情从抗日战争时期一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末,时间跨度长达半个世纪,生动刻画了戎冠秀这一平凡而又伟大的老区妇女的光辉形象。演出现场掌声雷动,很多观众深受感动。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个月,一直持续到九月底,将集中展示近两年来河北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开展“中国梦”和爱国主义主题创作活动的最新舞台成果。通过文艺作品的相互交流与推广,达到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熔铸河北人文精神,使优秀艺术成果进行最大范围的推广,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文艺果实,把活动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彰显“京津冀协同发展 艺术盛宴惠民生”的主题。

此外,活动将在8月12日上午举办《2015年京津冀演艺发展论坛・河北》研讨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河北梆子剧团 京津冀协同发展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