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心只为带领村民致富 张街村党支部书记胡长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12日电 初见胡长江,瘦高个头,双目炯炯有神,走起路来风风火火。他今年52岁了,1997年入党,2004年起担任南和县三召乡张街村党支部书记。由于工作出色,先后获得邢台市劳动模范、省级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等多种荣誉称号。

早些年,胡长江到外地做建筑生意,靠勤劳致富。他虽然在外地工作,可心中无时无刻不惦记着家乡。2004年11月,乡亲们派代表找到了胡长江,请他回乡领着乡亲们一起致富。胡长江的心里热乎乎的:“原来不光我惦记着乡亲们,乡亲们也想着我胡长江。”那一年,他被任命为张街村党支部书记。

“要想富,先修路”。望着村里唯一的通往外面的小路,胡长江决定先把路修好拓宽。修路可是大工程,乡亲们都不富裕,钱从哪儿来?胡长江自掏腰包拿出了30万元。几个月后,一条宽阔笔直的柏油路从村里直通邢临公路,乡亲们出行方便了。路好走了,怎样才能让乡亲们都富裕起来?胡长江一直在盘算,他了解到曲周的小弟八村苗木种植发展很好,于是专程前往考察。

“苗木不能吃不能喝,卖不出去怎么办?”起初,有些村民有疑虑,不愿参与。胡长江想:说一千不如做一件,自己先做出样子给村民们看看。于是,他在张街村租了300亩土地,买来了40余种苗木,开始了种植实验。

做规划、买材料……为了节约开支,他凡事都自己动手。手上磨出了水泡,肩上压出血印。3年后,首批苗木上市,每亩地销售收入达到5000—6000元,纯利润3000多元。他的成功让村民们看到了希望,于是也纷纷投入到种植苗木的队伍中来。为了让村民们心里踏实,胡长江出资400万元,买来了近百种苗木:国槐、樱花、白蜡、法桐……手把手地教给村民种植技术,又利用自己的市场资源帮着村民推销。一年下来,村民们的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倍。

为了提高乡亲们的种植技术,胡长江又请来专家为大家教授苗木种植知识。通过学习,乡亲们掌握了不同品种的花卉苗木的栽种、施肥、除虫、浇水等关键技术,苗木成活率均在90%以上。去年开始,张街村又扩大了种植面积,已经扩展到1100多亩,每亩收益3000—10000元,全村固定资产过千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村党支部书记 胡长江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