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通市爱心夫妇千里送爱心 资助邢台县姐妹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12日电 8月8日上午,江苏南通市爱心市民沙刘兵夫妇专程从江苏赶到邢台县浆水镇水门村,带着精心挑选的学习用品和5000元资助金,驱车千公里,看望他们长期资助的两个贫困学生王江萍、王江园姐妹俩。

驱车3个多小时看望俩姐妹

先是乘坐火车,再驱车三个多小时,沙刘兵夫妻俩顾不得旅途上的劳累,在邢台市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浆水镇水门村。

见到了刚刚分别才半年的王江萍、王江园俩姐妹,沙刘兵和妻子将今年的5000元资助金和学习用品交到王江萍的母亲手里。

“这里除了我们夫妇俩的爱心之外,还有我们儿子平时攒下的零花钱。今后遇到什么困难尽管给我们说,我们一定尽力相助。”沙刘兵说。

见到来看望自己的南通市“爸爸妈妈”,姐姐王江萍激动地说:“爸妈,有了您的爱心资助,我们姐妹俩才能从小学到将军墓中学读初中,今后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们姐妹俩的期望。”

家庭贫困让沙刘兵夫妇感动

沙刘兵介绍到,2014年6月份,他通过邢台市江苏商会与这两个小姐妹结缘。

“去年6月份我们一同来到贫困生王江萍的家中走访,没想到她还有个比她小一岁的妹妹王江园。本来已经很贫困的家庭还有两个需要上学的孩子,我和妻子一合计,就将两个孩子一起资助了。”沙刘兵说,去年过年,他们将俩孩子接到江苏南通,给压岁钱,买新衣服穿,一起过了一个幸福愉快的新年。

“俩姐妹很懂事。我们家人都特别喜欢她们。孩子们走后,我们夫妇和家人都挺挂念她们的。趁这几天有时间,就过来看看她们。”沙刘兵说,王江萍、王江园姐妹俩经常给他们夫妇打电话,早把他们当成了亲人,只要取得优异的成绩或被评为三好学生的好消息都会告诉他们。

资助姐妹俩到大学毕业

“我们夫妇俩打算资助她们到大学毕业。”沙刘兵说。截至目前,沙刘兵一家人已为王江萍、王江园姐妹俩捐助了现金和衣物等生活用品2万多元。沙刘兵夫妇的爱心善举,多次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当地老百姓誉为“爱心使者”。沙刘兵向记者表示,他和妻子还想资助两个邢台山区的贫困生。

“这些在大山里的孩子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她们才能有新的希望。社会上多一个爱心人,人间就多一份温情。我们做的这些很微乎其微,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去帮助这些山里的孩子们。”沙刘兵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爱心资助 贫困生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