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桥西社区“葛师傅” 义务维修随叫随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桥西社区“葛师傅” 义务维修随叫随到

葛维平正在给居民家中更换电线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12日电 “葛师傅,快来吧,家里的水龙头又坏了……”10日,桥西紫金社区的居民召士霄拨通葛维平的电话。葛维平经常帮助左邻右舍修理电器和容易损坏的小物件,成了社区有名的义务维修工,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葛师傅”。

大事小事 都找葛师傅帮忙

77岁的独居老人召士霄介绍,昨日一早,她家的水龙头漏水了,卫生间的地上到处是水,由于行动不便,无法查找漏水点。

“葛师傅来家检查后,说是洗面池的热水管裂了导致的漏水,直接给换了一个新的。”召士霄说,家里的电灯突然不亮了,也是葛师傅过来修好的。“这样的事情有很多,有时为了帮我们解决问题,他自己家的事情都顾不上。”

做事低调 技术能手做好事不留名

除了帮助邻居,葛维平还热心小区的公共事务。“居委会的铁门坏了,给小区院里的花草浇水,维护健身器材等,葛师傅为人低调这些事都默默地修好。”紫金社区主任张国英介绍,前几天,居委会的屋顶漏雨,室内的天花板被泡裂,大家就想把屋顶补一下,葛师傅又主动请缨,找工人、上屋顶帮忙维修。

“葛师傅这个热心可不一般,他眼里有活儿,只要发现了就会主动去修好。”张国英说到,社区里只要有什么活儿,都“躲”不过葛维平的眼睛。

“社区里有一个门锁坏了,总是关不严,葛师傅拿来工具悄悄地把门修好了。”张国英说,他就是一只默默耕耘的“老黄牛”。

服务大家 家有维修百宝箱

为了更好地为邻居帮忙,葛维平还专门在家里腾出一间屋子做维修“百宝箱”,放置各种工具,木工、电工、铁工、瓦工……只要谁家有事儿他拿上工具就去,甚至自己出材料帮助困难家庭维修物件,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葛师傅这个“百宝箱”,谁家有剩余的材料都会送给葛师傅。

“我做了一辈子技术工,没什么其他手艺,帮邻居修个小物件,不算事,都是举手之劳。”葛维平轻松地笑了笑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公共事务 葛师傅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