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户籍民警需持证上岗

江西日报杨静 2015-08-12 08:31: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杨静 实习生李朝) 8月1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消除户口“错、重、假、难”问题,实现公民户口和身份证号码的准确性、唯一性和权威性,我省将对户籍窗口岗位的民警实行考核发证、持证上岗、按人赋权、凭证操作。

按照新近出台的《江西省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岗位任职资格认证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杜绝非警务人员从事户籍、身份证管理工作。取得户籍窗口岗位资格的民警,由省公安厅颁发任职资格证书。各设区市公安局治安户政部门授权,民警“持证上岗,凭指纹操作”,承办具体的户口和居民身份证登记管理事项。

记者从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获悉,8月8日,全省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岗位任职资格认证首场考试已在南昌举行,考试重点考核民警应知应会、户口管理法律法规、政策制度、业务规范等内容,题目均来自于民警在日常办理户籍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计330人参加首批考试并取得任职资格。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户籍 我省 户籍民警 考试 持证上岗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