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建立完善城市公厕格局

江西日报刘芝毅 2015-08-12 08:31: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刘芝毅通讯员王纪洪)近日,省住建厅下发通知,要求把加强城市公厕建设与管理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力争用三年时间城市公厕男女厕位按2∶3或以上标准建设的公厕座数达到50%。

目前,我省城市公厕布局不合理、数量不足、男女厕位比例与实际需求不配比,管理维护不到位,难以适应城市快速发展和城市旅游的需要,我省要求各地建立完善以独立式公厕为主、组合式公厕为辅、沿街公共建筑内公厕对外开放的城市公厕格局。

我省要求全面统筹城市公厕建设,确保公厕用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公厕规划用地或者改变其性质。城区新区建设、旧区改造时,应当将公厕纳入工程配套建设项目,做到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

通过新建改建,全面提升城市公厕质量,实现城市公厕向功能性、舒适性和生态性转变。沿街单位、商业服务窗口单位、加油站、宾馆饭店等的内部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实现资源共享。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城市公厕 城市旅游 我省 舒适性 宾馆饭店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