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再次刷新“武汉蓝”

武汉晚报刘兆阳 2015-08-12 08:2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兆阳)“早上出门发现武汉蓝还在,满天的云像棉花糖!”尽管被蓝天白云“刷屏”十多天,昨天早上,市民谭先生仍然忍不住用手机拍下上班途中的天空,在朋友圈抒情了一番。的确,经过周末的风雨洗礼,武汉的天空湛蓝得出奇,空气质量也达到今年最好水平——周一的空气质量更是冲进了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

“你家城市上榜了吗?”昨天,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国家环保部公布的空气质量数据显示,8月10日,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的分别为黄山、普洱、句容、池州、溧阳、大理、西双版纳、蚌埠、武汉和迪庆”,其中武汉是唯一上榜的省会城市。

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的实时数据,8月10日武汉市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23,该中心负责人称,这是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天。此外,8月9日和昨天的空气质量也都为优,其中,9日指数为44,昨天为40。

该负责人解释,连续三天的优质空气离不开台风这一偶然因素,也许不代表整体的空气质量水准,但是能冲进全国前10,在他印象中还是首次。此外,自7月26日以来,“武汉蓝”已经驻足17天,其中6天空气质量为优,类似这样持续的优良空气状况近年来也不多见。市空气质量办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环保部门持续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和扬尘污染治理,同时加强了对大气污染源的巡查,应当说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已经有所收效。

“武汉蓝”还能驻足多久?该负责人介绍,武汉七八月份空气扩散条件不错,加上各项环保举措给力,市民应当还能继续享受一段时间的好空气。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武汉蓝 台风 污染治理 8月 扬尘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