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北京白银两地企业签约打造500万亩文冠果林,荒漠变“油田”梦想将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北京白银两地企业签约打造500万亩文冠果林,荒漠变“油田”梦想将成
万林公司董事长尹鞠萍女士在研讨会上介绍500万亩文冠果项目。

811日,文冠果种植开发专家研讨会在兰州举行。会上,白银市靖远县银三角开发区甘肃万林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看购集团签订了500万亩文冠果项目,在甘肃及周边地区的荒地上共同打造500万亩的文冠果林,生产木本油料。

文冠果是我国特有的优质木本油料树种,也是国家林业局确定的北方唯一适宜发展的生物质能源树种,兼具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极具开发价值。

研讨会由甘肃省林业厅副厅长段昌盛主持,白银市委副书记宋奋吉致辞。原林业部副部长、现中国木本油料协会会长李育材出席研讨会并作了讲话,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副司长杨冬、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王剑波、国家林业局治沙办副主任罗斌、省农牧厅副厅长姜良也参加了研讨会。

近年来,白银市委、市政府在统筹谋划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把文冠果发展作为促农增收的新型富民产业和改善生态的重大民生工程,坚持规划引领,深入宣传发动,优化政策扶持,加大资金投入,引导农户发展文冠果种植面积近20万亩,年产量近300吨,走在了全省前列。

据介绍,此次500万亩文冠果项目是在西北地区几个省份共建的一个项目,其中在甘肃境内300万亩左右(白银市境内40万亩左右),青海、宁夏、新疆等西部省份200万亩左右。项目现正在进行第一期,投资额1.23亿元,后期会根据第一期建设的情况进行调整,预计建设6期,总投资额预计20亿元。这一项目对于黄河上游的防风固沙、水土保持都有着重要意义。

甘肃万林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看购集团此次签约,标志着两家公司将携起手来在未来的510年内,在甘肃及周边地区的荒地上共同打造500万亩的文冠果林,他们的合作将为我国的木本油料产业开启新的历史篇章。此举不但能让荒漠变“油田”,在未来10年内让更多的国人食用上健康的木本油,还能治理土地沙化的问题,改善修复生态环境,有效防止黄河上游水土流失,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带领百万农户奔小康,促进贫困地区脱贫。

研讨会上,李育材强调,西北黄土高原丰富的土地资源、适宜的气候条件等都适合文冠果的生长。两家企业的此次合作非常有意义,能为我国的食品安全、国民的身体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宋奋吉表示,这次成功举办文冠果种植开发专家研讨会,并促成北京看购和甘肃万林投资合作协议顺利签约,必将进一步推动白银市文冠果产业发展、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白银市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注入强劲动力。

宋奋吉强调,白银市将认真学习和总结借鉴这次研讨会成果,把文冠果发展与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密结合起来,与调结构、保民生、促生态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大开发大开放战略,加快推进全市文冠果产业发展。同时还要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努力为签约企业创造良好的建设和生产经营环境。(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