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前7个月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山东省安监局消息,17月份,山东省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6.7%20.6%。安全生产事故主要集中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业3个行业。

数字显示,1-7月份,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3.5%16.8%;工矿商贸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40.9%28.3%。煤矿、水上交通、铁路交通、农业机械等行业也都实现了“双下降”。

山东省安监局局长李世瑛在81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事故总量仍比较大。我省事故死亡人数列全国第4位(在广东、浙江、江苏省之后)。”李世瑛介绍。

上半年,山东省发生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8%,但死亡人数同比上升7.6%;发生了2起重大事故、死亡22人。

“上半年,一些非传统高危行业领域安全问题凸显。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生产经营活动已经延伸到农村,一些原来不太关注的行业,一些容易被忽视的领域,较大事故多发。如食品加工、校车安全、人员密集型场所等。”李世瑛说。

李世瑛介绍,国务院安委会已在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这次大检查将全面检查全国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型场所。突出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等重点矿区,粉尘涉爆、油气罐区等重点部位,校车、客车和旅游大巴等重点车辆,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农村、山区、风景区道路等重点路段,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管理机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近期重特大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开展检查。

“山东省安监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李世瑛说。(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