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珠峰脚下的文化旅游盛会9月启幕 日喀则在蓉邀游客前去体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珠峰脚下的文化旅游盛会9月启幕 日喀则在蓉邀游客前去体验

地球之巅,旅行者的终极目标——珠穆朗玛峰

珠峰脚下的文化旅游盛会9月启幕 日喀则在蓉邀游客前去体验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日喀则夜景

811日下午,西藏日喀则市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推介会在成都西藏饭店举行,该市宣传部长、旅游局局长在蓉介绍本届旅游节情况。

位于珠穆朗玛峰脚下的日喀则藏语称“喜格孜”,意为“如意庄园”。日喀则又称“后藏”,是历代班禅驻锡地,后藏传统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据日喀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新龙介绍,日喀则是西藏全区七地市中人口最多的市,约占全自治区总人口的1/4,其农业、牧业产值分别居全区第一、二位,素有“西藏粮仓”之称。

珠峰脚下的文化旅游盛会

9月上旬,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开幕,本届文化旅游节共策划了9个主题活动和11个子项活动,分别包括第三届“珠峰美丽村姑杯”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第二届日喀则文化发展论坛和首届“山盟海誓·珠峰婚礼”、后藏民俗旅游体验馆开馆等活动。

日喀则市旅游局局长普布扎西介绍,此次在成都举办的推介会是珠峰文化旅游节首次在区外推介,旨在吸引更多国际国内游客前往日喀则旅游。今年的活动开幕式将引入现代科技展现后藏地区的民俗歌舞文化,活动内容还将体现后藏文化、边境文化,这些都是本届文化旅游节的精彩看点。

后藏地区欲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日喀则有以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为首的巨大山峰群,有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喜马拉雅五条沟,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高原湖泊,有从寒带、亚热带到热带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资源,有见证历史变迁的古化石、古墓群、古遗址,”戎新龙说。

戎新龙介绍,日喀则市委、市政府决定于9月上旬举办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是为进一步加快日喀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推动日喀则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同时也结合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4.25”灾后恢复重建的需要。

普布扎西表示,为将日喀则打造为世界旅游目的地,该市已出台相关政策,并设立旅游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吸引社会各界投资旅游,引导民众广泛进入旅游行业,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如鼓励藏民开设藏族文化特色的家庭旅馆、开展旅游商品评比等。

据了解,目前日喀则至成都的航班每天一班,拉萨通往日喀则的火车每天往返三趟。

“我们鼓励全民吃旅游饭,共同为旅游业发展努力,增加收入,同时传承保护后藏地区的民俗文化,吸引各地游客到珠峰脚下来参观。”普布扎西说。

据他介绍,日喀则市2014年旅游人次同比增长30%左右,其中海外游客达10万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6%左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